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圈養貓咪的鄉土情結


圈養貓咪鄉土情結

很多人認為貓咪神秘又冷漠,它們會毫不留情地離開家、離開你。但其實貓咪是有著很濃厚的鄉土情結的,

尤其對於圈養貓咪來說更是如此。常常有主人說,不敢帶貓咪出門,因為它們總是一副想要逃走的樣子,不讓人省心。但你要知道,貓咪們並不是真的想要逃走,它們只是在害怕陌生環境帶來的衝擊。

圈養貓咪跟野貓不同,它們從來不像人們想得那麼冷靜,面對陌生的環境時,它們的恐懼比你要多更多。它們的領地就是你的家,因為沒有任何威脅,在這個範圍中它們可以無憂無慮地生活。然而一旦超出這個範圍,它們就要面對未知的事物,於是在強烈的不安中它們要找一個自己覺得最安全的地方躲起來。一般來說,圈養貓咪不會跑到太遠的地方,只要找到一個最近的可以躲避的地方,它們便會一直待在那裡。

如果你的貓咪在外出時逃走,那麼就在出事地點附近找找,說不定在某個角落就能看到它的身影。

有一些主人反映,貓咪在家的時候也不讓人省心,它們看著也沒有戀家的樣子,總是想往窗外跑,這就要從另一方面來說了。貓咪天生帶著強烈的好奇心,它們富有冒險精神,總想看看窗外的世界是否真的很精彩。對於貓咪來說,它們想跨出那道窗也要很大的勇氣,因為它們完全不知道外面的環境會不會給它們帶來傷害。而即便它們適應了窗外的世界,它們也不會跑得太遠,家始終才是它們心靈的港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