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不吃奶怎麼辦 可用4餵奶方式餵奶

小貓不吃奶怎麼辦,相信養貓達人都知道,1-2個月的小貓還是在吃母乳的階段,如果這個時候遇到家中的小貓不吃奶怎麼辦呢?因為我們都知道,那個時期的小貓腸胃比較脆弱,只能喝母乳或者比較柔軟的食物,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小貓不吃奶該怎麼辦?

餵奶方式

不管你採用哪種方式餵奶,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奶流到小貓的肺裡。用手托著小貓的肚子,讓它呈俯臥姿勢,把它的頭稍微抬高一點。

1)用勺喂

這是很慢需要很多耐心的方式,每次要把勺裡的奶慢慢倒進小貓的嘴,不能倒得太快了,免得奶流到小貓肺裡。不能把小貓的腦袋抬得太高,不然會喂到肺裡。新生的小貓沒有發育完好,奶喂到肺裡時當時也不會有難過,咳嗽的表現。適用於虛弱,不會自己吸吮的小貓。

2)用注射針管滴奶

類似用勺喂的方式,適用於虛弱,不會自己吸吮的小貓,

但比較乾淨,也比較快一點。在針管裡裝上小貓定量的奶,放在貓的嘴巴裡,每次滴一滴,讓小貓可以從容咽下去而不是被嗆到。記下每次喂的量。如果小貓知道奶是從這裡出來的,它可能會開始洗吮針管的頭,把奶吸出來。這時,你最好能換用奶瓶喂它。

3)用奶瓶餵奶

健康、會吸奶的小貓喜歡用奶瓶,這也是比較自然的餵養方式,小貓會自己吃,吃到飽為止。

乳☆禁☆頭上孔的大小很重要。你需要自己剪一個孔,孔的大小以把奶瓶顛倒過來,每次只有一滴奶滴下來為好。如果孔太大,奶從孔裡接連流出來,會讓小貓呼吸時吸到肺裡。如果需要把奶瓶擠一下才能讓奶流出來,孔是太小了,會讓小貓吃得很辛苦費力,吃不夠量。

4)導食管喂

最容易,最乾淨,最快速,但需要合適的工具和熟練的技巧,以免把奶灌到肺裡。如果小貓非常虛弱,有時只能這麼去喂。

每次喂完奶,最好用溫的濕紙巾把小貓的嘴擦一擦,把漏出來的奶擦掉。不要一次喂太多,尤其是在開始的時候。喂完奶後,用手或幹毛巾模仿貓媽媽舔的動作按摩小貓全身,或輕拍按摩小貓的側面,直到它打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