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折耳貓不吃飯怎麼辦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導致折耳貓不吃飯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貓糧不合胃口、突然更換貓糧、出現疾病等,而為了讓貓咪吃上一口飯,

主人也是煞費苦心地尋求各種妙招,其實只要“對症下藥”,貓咪不吃飯的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一、貓糧不合胃口

通常情況下,折耳貓不會突然對已經吃慣了的貓糧挑三揀四,不過如果主人給貓咪吃了適口性更好的食物,它們則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你不想讓貓咪變得挑食或者你無法給貓咪一直吃更好的食物,那麼餓它們一頓說不定就能解決問題,但關鍵還要看你能否狠得下心來。

二、突然更換貓糧

突然更換貓糧對折耳貓來說可能帶來的並不是好處,由於折耳貓的腸胃功能較差,很多折耳貓在吃了突然更換的貓糧後會出現嘔吐和腹瀉的症狀,然後貓咪就會認為吃這種食物會讓自己不適,因而拒食。

想要改變折耳貓的飲食,主人需要慢慢轉換,讓它們有個緩衝的過程,避免強烈刺激的一次性形成。

三、貓糧沒有氣味

很多資深貓友都知道,貓咪吃東西可不是靠看,而是靠聞的,如果貓糧放置太久、氣味不夠濃,那麼它們會直接忽略食盆裡的食物,理由是“憑什麼讓我吃殘羹冷炙”。因此,為了保證貓糧的氣味足夠濃,主人不要一次給貓咪喂太多,以防止貓糧因在空氣中暴露時間過長而導致氣味的消失。

四、疾病

跟所有貓咪一樣,如果折耳貓健康狀況出了問題,它們也會出現少食或拒食的情況。如果折耳貓是因為身體抱恙而拒食,主人需要立刻帶它們去寵物醫院檢查並進行治療,當貓咪恢復健康後,食欲自然也會回來。

五、用餐環境差

貓咪是一種挑剔又有潔癖的動物,如果你把它們的食盆放在貓砂盆附近,那麼它們很有可能會因為嫌棄用餐環境太差而乾脆不吃東西,解決方法是將食盆或貓砂盆移到較遠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