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不吃罐頭怎麼回事?為什麼小貓不吃罐頭?

養貓的家長都會偶爾買一些貓罐頭回家,給貓咪改善伙食。將美味的貓罐頭攪拌在貓糧內,這樣可以更好的刺激貓咪的食欲,讓它可以吃得更香。當然,貓咪也有不吃貓罐頭的時候,而小貓咪不吃美味的貓罐頭也總會有一些原因的,

成年的寵物貓不吃罐頭。首先可能是因為貓咪不喜歡罐頭的味道,比如說罐頭已經過期有腐爛、臭臭的異味,試想一下面對這樣的貓罐頭貓咪又怎麼能吃得下去呢。此外,貓咪不吃罐頭或許是它已經生病,沒有食欲和胃口,即便是在美味的罐頭在它面前也沒有什麼誘惑力了。當然,除了疾病,氣候的變化,內分泌失調等等都會影響到貓咪的食欲,叢而讓它不願意吃貓罐頭。

至於年幼的小貓,它不吃貓罐頭除了以上描述的一些原因之外。對於4月齡以下的貓咪,是根本不適合吃貓罐頭的。貓罐頭是高能量、高蛋白質的食物,

而年幼的貓咪腸胃功能都特別脆弱,消化器官很嬌嫩,缺少好多消化酶,每次吃完貓罐頭都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因為這樣,也不建議給4月齡以下的貓咪吃貓罐頭。而稍微年長一些的幼貓也不能吃太多的貓罐頭,以避免腸胃消化不良誘發消化道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