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消瘦的原因及應對方法


如果飲食及驅蟲工作都已到位,就要檢查一下是否狗狗的身體有問題

狗狗偏胖對於它們來說並不是一個好消息,同樣的,

狗狗偏瘦對於它們的身體也沒有多大的好處。譬如冬天,偏胖的狗狗至少還有足夠的脂肪來為其提供能量,抵禦寒冷。但是偏瘦的狗狗本身可能體質就不太好,一旦受到寒冷的侵襲,很有可能患病。

一、導致狗狗偏瘦的常見原因

1.飲食不足

很多飼主都會問自己的狗狗到底該吃多少,其實這個並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即便是狗糧包裝上推薦的量也只是一個參考標準。我們還是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判斷。有的飼主則是完全按照包裝說明的量來餵食,但是實際情況,這些量可能低於狗狗的需求,所以狗狗就有可能出現偏瘦的問題。

2.體內寄生蟲問題

有些飼主雖然關注了疫苗問題,但是卻忽略了驅蟲工作。有的飼主表示自己的狗狗明明吃的很多,

但是就是不長胖,這很有可能使體內寄生蟲引起的。因為大部分營養都被寄生蟲所吸收。所以最好定期地為狗狗進行體內外驅蟲。

3.消化吸收問題

狗狗本身消化系統就不是很好,營養無法很好地被身體吸收利用。這個多數是某些消化器官存在一定的問題,最好去檢查一下。

4.營養利用障礙

及時營養被充分的吸收,但是因為肝功能降低,會使營養素無法被同化,也會造成狗狗偏瘦的問題。

二、應對方式

1.提高營養

包裝上的餵食量我們可以拿來參考,但是還是要根據狗狗實際的進食情況來適當地增減餵食的量。平時也可以適當餵食一些蔬菜水果,提供額外的營養。如果要餵食肉食,

一定要餵食熟食,且最好是不加調料的。

2.做好驅蟲工作

定期為狗狗驅蟲是很有必要的,長時間不驅蟲,狗狗還有可能出現嘔吐問題。

3.檢查身體

如果狗狗已經驅蟲,餵食的量也正常的話,那麼就要去檢查一下是否是狗狗的消化系統有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