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家裡養貓臭嗎 定期清潔家庭環境的衛生

家裡養貓臭嗎,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喜歡養寵物,最近有網友跟小編反映自從養貓後家中一直有怪怪的味道,在沒有養貓的之前,家裡是沒有這種味道的,這個時候主人就懷疑是不是家裡養貓臭,那真的是這樣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首先,我們應該明白導致室內出現異味的主要原因有哪些。一般來說,貓咪的便池長久的不清理;貓咪長期的不洗澡,導致身體污垢堆積;貓咪不刷牙,導致口腔異味;貓咪眼睛、耳朵、肛門腺沒有及時的清洗,到時污垢沉積,散發出難聞的異味。所以,要消除異味,就要針對性的進行處理。

從小訓練貓咪在固定的貓便池中方便,而且飼養者要及時的更換貓砂,清潔便池的衛生,保持貓砂盆清潔,杜絕散發出異味;然後每個星期為貓咪刷牙3-4次,保健口腔衛生,杜絕貓咪口腔異味;同時,飼養者每個星期至少要為貓咪清洗1次眼睛、耳朵、肛門腺、腳趾甲間的衛生,

避免污垢的沉積而散發出異味;除此之外,貓咪雖然無需頻繁的洗澡,但是也要定期的給貓咪洗澡,徹底清潔貓咪身體,避免散發出異味。

在保證貓咪身體乾淨不會散發出異味之後,飼養者還要定期清潔整個家庭環境的衛生,貓咪的貓窩、睡墊等等要更換清洗,晾曬消毒殺菌;貓咪使用的食盆,水盆也要定期的清洗消毒。家庭的地板以及各個死角也要清潔乾淨,保持房間的通風。當然,飼養者還可以噴灑一些空氣清香劑,消除室內的異味,而保持清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