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去除魚缸裡的蛋白蟲 魚缸要定期清潔

1263

如何去除魚缸裡的蛋白蟲,保持良好的水質是飼養觀賞魚非常重要的工作,雖然魚缸裡的蛋白蟲對觀賞魚沒有直接的危害,但是會影響到美觀,因此蛋白蟲的去除困擾了不少的養魚愛好者。那如何去除魚缸裡的蛋白蟲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魚缸內蛋白蟲的去除方法如下:

1、 先從過來設備和了濾材下手。如果是少量蛋白蟲話,用開水燙濾材可能管用。如果蛋白蟲較多的話,一定要全面清理過濾設備(濾曹、管子、泵、還有環等等),把你所有用的生化棉、過濾棉都扔了換新的。雖然說有人用開水燙過,其實光用開水燙過濾槽,有時候蛋白蟲或者其他菌是可以抗住幾百度的高溫的,所以最好還是都換新的。

2、 所用的過濾設備都通過高錳酸鉀消毒也是可以消除蛋白蟲的。

3、 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全缸換水,把魚撈出,全面擦缸,而且用高錳酸鉀刷缸。

4、 我們都知道蛋白蟲的起因是由於水太肥,餵食多產生的,只要我們減少餵食,勤洗濾材,減少魚的密度,一般還是可以解決這一問題的。

5、 用藥,可以通過腸蟲清和敵百蟲來治理,簡單快速,可以有效的殺死蛋白蟲及其蟲卵,用量按照說明書就好。

6、 還有一種方法,是針對大規模蛋白蟲的魚缸進行的。那就是把魚撈到暫養缸內,下黃藥對整個魚體進行藥浴,爆氧,升溫30到32度左右。然後把高錳酸鉀加入原缸內,進行全面消毒,包括管道、濾材都要進行消毒,這樣才能夠徹底消除蛋白蟲!

7、其實還有一種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放入吃蛋白蟲的小型魚,比如曼龍、鳳梨等,曼龍容易被龍魚咬傷,有人把曼龍放入底濾倉內,去除蛋白蟲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蛋白蟲爆發雖然很可怕,但是遇到不要慌張,畢竟它們在短時間內危及不到愛魚的生命,首先要觀察,然後再看採用什麼方法治理,畢竟折騰愛魚,是誰都不想要的。另外,大家想要水清魚美,平時就要做到勤換水、多觀察,而且還要避免陽光直射,少量餵食,多次清潔,這樣才能給你的愛魚一個好的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