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家裡養貓能懷孕嗎 注意孕期衛生是可養的

家裡養貓能懷孕嗎,貓咪萌萌的,乖巧可愛,很多人喜歡飼養,一些家庭一直在養貓,但是遇到家裡的女主人懷孕了,這個時候貓咪怎麼辦呢?家中的老人一直堅信懷孕時不能養寵物,但事實是這樣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家中養貓對孕婦主要的影響為弓形蟲感染。弓形蟲主要存在於被感染的貓的糞便中,人如果接觸到病貓的糞便,有可能引起感染。狗的糞便不能傳染弓形蟲,如果狗的皮毛沾有病貓的糞且被孕婦接觸到,或是孕婦食用了未煮熟的病狗肉,才可能感染弓形蟲。因此,孕期感染弓形蟲主要源於接觸病貓,如果能確認貓沒病,孕期注意衛生,是可以養的。

對於說懷孕不可以養貓,那是因為大家都害怕感染到貓身上的弓形蟲病,弓形蟲其實是一種極其微小的寄生蟲,不只貓身上會有,在其他動物鳥類身上和土壤內新鮮的蔬菜裡也可能會有。

弓形蟲病是隱性☆禁☆感染,大約過半的人類也會被傳染,對於健康的成人和兒童則沒有危險性,並且回產生抗體。帶貓貓去寵物醫院做檢查,抽血化驗就可以知道它有沒有帶弓形蟲。

吃未煮熟的肉,特別是豬肉、羊肉也是很容易傳染弓形蟲的,而且感染率很高。儘量讓貓在家裡喂熟食或者貓糧,不要讓它們在外捕食。

女性能通過貓傳染弓形蟲病得唯一管道是直接接觸貓的糞便,而且貓一生中只在糞便排泄這種生物體,而且要到24小時後才有可能帶有傳染性。不得不清理貓糞便的時候一定要帶橡膠手套,事後一定要洗乾淨雙手,撫摸貓貓後也要洗手,並且在清理貓咪經常活動的地方也要注意。

注意:

我們可以看出弓形蟲除了在貓咪的糞便中會產生之外,其他地方也會產生的,所以對於懷孕不能養貓的說話是不正確的,養貓也不會影響生育,我們只要注意平時的衛生清潔,每天最少都要清理一次貓的便便和食盆就可以了。現在准媽媽們可以放

松心情,不用擔心懷孕就不可以養可愛的貓貓,不用擔心養貓會不會影響生育了吧,只要大家在平時注意清潔衛生,就可以預防弓形蟲病的入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