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生病怎麼辦 在餵養中需要定時定量

小貓生病怎麼辦,相信每個養貓貓的家長們都希望自己家的寶貝能夠健康茁壯的成長,然後在飼養的過程中最頭疼的事情就是家裡的寶貝生病了,除了要付很貴的醫藥費之外,更重要的是家裡的小寶貝要受苦了,那小貓生病了怎麼辦呢?下面就隨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生病的貓咪會出現食欲不振的情況,就算是平時最愛吃的食物,它也只是嗅一嗅然後毫不猶豫的轉身離開。貓咪病後不吃飯是非常讓主人頭痛的一件事,看著美麗可愛的貓咪一天天消瘦,家長煩惱的同時也會更心疼。

在照顧病貓飲食的過程中,家長可以選擇一些貓咪平常最愛吃的食物,如罐頭等,刺激貓咪的食欲讓它可以進行攝食。當然,由於病貓生病,它的身體機能都會下降,身體變得非常的虛弱。所以家長準備的食物應該是高營養、低熱量的,而且不能餵食刺激、過冷、過熱、辛辣、味濃的食物。

應該以清單可口、營養豐富、容易吸收消化為主。

此外,照顧病貓還需要特別注意。家長應該根據貓咪所患的疾病,來選擇合適的食物進行搭配。在貓咪治療期間起到協助的作用,在飲食中達到輔助治療的效果。同時,生病的貓咪同樣需要攝入足夠的水分。如果貓咪不主動或者很少飲水,家長應該採取強制的措施,或使用針筒來給貓咪喂水。

給生病的貓咪餵食,需要定時定量。而且最好採取少食多餐的原則,每餐為貓咪準備的食物不能太多,保證貓咪一次能在20分鐘左右吃完即可。每次餵養的食物都應該新鮮,最好不要將剩餘的貓食給它吃,而且過期、腐爛的食物應該是禁止餵養的。家長應該確保病貓的飲食是健康、正常的,

讓貓咪可以儘快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