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孔雀魚怎麼正確餵食 需要定時定量餵食

孔雀魚怎麼正確餵食,想要飼養好孔雀魚不僅要保證水質,在食物的餵養方面也是需要注意的。一般提供給孔雀魚的食物以飼料為主,那孔雀魚怎麼正確餵食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通常來說孔雀魚一日四餐最佳(早、中、晚、睡前),當然如果時間不允許三餐也是可行的。這只是籠統的來說,如果想在孔雀魚的飼養上取得一定的成果,就需要定時定量的來進行餵食。通常分為魚苗階段和成魚階段。

魚苗階段

在魚苗階段,餵食你叫講究,因為魚苗處於生長發育階段,它們需要大量的營養充份發育,才能讓尾部和身體都能夠有良好的體態,因此對待魚苗必須要少量多餐。通常一次餵食後五分鐘內需吃完,而每天可能要餵食七八次以達到成長效果。

成魚階段

在成魚階段,由於身體的發育已經完全,餵食的目的是要讓成魚維持體態,

因此只需給足夠的營養即可(不讓魚只有消瘦的狀態)建議六個月以上的成魚,二餐即可(如此能避免提早老化)。

談孔雀魚怎麼餵食必定要涉及到孔雀魚的食物,通常來說,豐年蝦的營養的首屈一指的,如果嫌孵化麻煩也可以用脫殼豐年蝦卵代替,但營養上可能會有差距。當然也可以選一些營養價值較高的飼料進行餵食,成長期也可以適當的加一些有助於孔雀魚發色的飼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