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信鴿生病怎麼辦 信鴿抗生素的用法

信鴿生病了怎麼辦? 鴿子生病在所難免,然後很多飼養人都缺乏專業的知識,所以要用什麼藥,怎麼用藥成為養鴿人最頭疼的問題,那應該用什麼藥呢? 能否服用抗生素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信鴿

目前眾多養鴿者,過多使用和濫用抗生素,致使得具有抗藥性的細菌不斷擴散,這將對信鴿的健康造成威脅。隨著多種具有抗藥性的細菌出現,曾經被養鴿者看作是神奇藥物的抗生素,正在喪失其戰勝病魔的能力。比如英國瘋牛病的事實應該引起人們的高度重視。這種病看上去既不是一種病毒,也不是一種細菌,而是自身的細胞(蛋白質)發瘋了,發生了畸變,而且能夠轉移。這種蛋白被稱作感染性蛋白子。這種病非常罕見,發病對象主要是老年人。但是一種類似的病突然出現在英國的牛身上,不是一兩頭,而是成千上萬頭染上這種疾病。

牛身上變異的感染性蛋白子來自牛的神經系統,它似乎能在人身上引起同樣的蛋白質畸變。已經有年輕人患上了瘋牛病,所幸的是患者還不多。

瘋牛病能染上人,能否染上信鴿呢?面對我們所有的災難——死而復生的疾病,病毒,感染性蛋白子,抵抗力強的細菌,新城疫等等。我們的弱點是什麼,1、沒有控制住人口,養鴿要控制棚中的數量。2、由於濫用抗菌素,病菌的抗藥性越來越強,這會使原來已經被遏制的一些疾病捲土重來,一發不可收拾。我認為治人病與治鴿病都有一個共同道理,就像治療愛☆禁☆滋☆禁☆病病毒的攜帶者,不讓他發病一樣,這種預防措施可以用來對付使人過早死亡的疾病,同樣對信鴿也一樣。

最近眾多養鴿者都在商討如何治鴿病,

在層架式鴿寵之類擁擠條件下飼養信鴿,有可能出現多種對目前的治療方法具有抗藥性的病菌。

由於以上原因,我認為鴿子的軀體較小,一旦某個部位感染了疾病,很快就會傳播全身,如不及時治療,很可能導致死亡,所以,及時觀察病鴿症狀,對症下藥,是十分重要的。

鴿子的專用藥,市場上都能夠買到;但眾多養鴿者還是用人和禽用藥物治鴿病。這些藥物有來自植物的,動物的,微生物的,還有很多藥物是通過化學合成方法製成的。養鴿者看到鴿子生病,不加診斷亂投人類或家禽用的藥物,這種方法是不足取的。在許多病例中,單純以一些症狀不可能作出正確的診斷,還應該應用化驗手段,

才能對症下藥。人類,家禽和信鴿在疾病用藥方面雖有相似之處,但信鴿有它的特性,如果亂投醫藥或過量用藥,必將適得其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