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玄鳳鸚鵡怎麼訓 非雛鳥籠外馴化的技巧

玄鳳鸚鵡怎麼訓:很多朋友很是羡慕一些養鳥高手,可以把玄鳳放在手上隨意的把玩,人和鳥的互動確實讓人很開心,很多剛開始養鳥的朋友也想和鳥一起這樣互動的玩耍,但是自己家中的鳥似乎很不配合。怎麼訓練自家的鳥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一般來說這樣的訓練都是從雛鳥時期開始的,但是新手養鳥不太可能去購買雛鳥,因為新手一般不會飼養雛鳥,如果不會飼養雛鳥,人工飼養雛鳥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一般新手購買的玄鳳都是6個月以上的,這樣大的鳥再想馴服就要比從雛鳥開始馴服難度要大的多,我在這裡給新手朋友介紹一些經驗,但是否成功就要看人的毅力和鳥的膽子和性格。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訓練的鳥不怕人,如果怕人,人一來就躲的遠遠的,那就可以宣告失敗了,這樣的鳥是基本無法馴化的,

要選膽子大的,看到人來不躲閃,該吃吃,甚至可能和你的手主動玩,這樣的鳥就好化一些,剛開始的時候可以隔著籠子喂玄鳳愛吃的食物,比如葵花子,用手拿葵花子喂,時間長一點,鳥就會有條件反射行為,看到伸手到籠子外就以為有吃的,這樣對人的恐懼就會降低,然後可以開始把手放進籠子裡嘗試手喂玄鳳,可能剛開始的時候鳥會不適應,不去吃手中的食物,但是隨著次數的增多,鳥的戒心會降低,就會來吃手中的食物,反復如此,這樣鳥就會和人變的親近,然後可以嘗試鳥站在人手上的時候輕輕的把手抬起來,看鳥的反映,如果沒有什麼反映就可以繼續的嘗試一些輕微不激烈的東西,經過長時間的培養,
非雛鳥也可以簡單的和人一起玩。

當鳥友確定您的玄鳳已經不懼怕你,而且在籠子中很容易上手,這時候就可以嘗試將鳥帶出籠子,首先讓鳥在籠字中上手,然後把鳥籠門大開,緩緩平移出鳥籠,看看玄鳳有什麼反應。如果一切正常,玄鳳的表現比較平靜,可將其帶出鳥籠。玄鳳此時一般有兩種反應,一種是不動繼續留在手上,這種很乖容易處理,另外一種是會突然飛起來,撞到窗簾或者飛到床上一類的地方。發生這樣的事情不用急,不要行動過激,可以輕輕過去,將手伸到玄鳳身邊。玄鳳稍微緩一下就應該走上鳥友的手,此時將手抬起放到胸前,然後可以嘗試在屋中慢慢走動,讓鳥適應新的環境。這種過程可以多持續幾次,

慢慢的玄鳳就不會緊張。可以嘗試將玄鳳放到前胸的衣服上,玄鳳此時應不會亂飛,會在鳥友身上游走,這樣初步讓玄鳳適應籠外環境就已經成功了,也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互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