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如何訓練八哥回籠 運用食物來訓練回籠

如何教八哥回籠:八哥,又名鴝鵒,它聰穎好學、活潑可愛,受到很多養鳥人士的喜愛,八哥在進行訓養後,能學會簡單的人語、歌曲,並能與人對話。那八哥怎麼訓練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在八哥饑餓時(只在早晨喂它1次,然後餓它3個小時),把八哥籠門打開,籠子放在地下,手中拿著八哥喜吃的食物,讓它追著你。追1會後,你拿著食物蹲在鳥籠的後面,把籠門口對著八哥,並且把手中的食物來回擺動引誘它,當八哥從籠門進去後,你就從籠子後面喂它1點食物。如此很快他就學會了進籠。今後放出籠後,只要你把食物拿在籠後(籠門打開,籠子放在地下,把籠門口對著八哥),它就會立即跳進籠中。

老年人玩鳥者眾,而玩回籠鳥者則鮮見。但是,只要你有耐心,訓練得法,使鳥回籠不難實現。首先是選鳥。成年鳥“秉性”已定,很難馴服,故要選羽毛未豐剛剛會飛的雛鳥。

訓練的手段是利用鳥類求食的天性。古語說得好:“人為財帛鳥為食。”所以接受訓練的鳥1定要讓它處於半饑餓狀態,使它每回1次籠就能吃上1點食物。還要訓練鳥敢於和人接近,為此要多和鳥接觸,給鳥整理羽毛,直接用手給它餵食,讓鳥站在手上玩,使鳥感到人對它沒有傷害,還給供食,使鳥有安全感。為防止鳥飛失,開始先在屋裡放飛,待它能自動回籠後再移到室外放飛,這時可在鳥腿上系

1根細尼龍線,線要由短逐漸放長,使鳥的活動範圍逐漸擴大,這樣訓練1段時間之後就把系在上的細線去掉了。籠中鳥外逃是鳥的本性。經過訓練的鳥放飛之後,不但不逃,還能自己飛回籠中,這就叫“訓練有素”。另外,根據多數鳥忠於愛情的本性,

做放飛訓練時可以只放飛雄鳥而把雌鳥留在籠中,這樣飛出去的雄鳥因眷戀雌鳥而樂於飛回自己的“家”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