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預防狗狗亂叫影響他人


有的狗狗叫是需要關愛

狗狗喜歡吠叫的確是令人很苦惱的一件事,尤其是在半夜吵鬧,更是會令人感到煩躁,不僅僅影響了自己,

同時對周遭的鄰居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由此還可能引發與鄰里間的矛盾,因此教育好狗狗,預防它們胡亂吠叫對己對人都是比較重要的,而且也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想要解決狗狗胡亂吠叫的行為一定要通過良好的訓練,因為狗狗亂叫而造成的問題不占少數,飼養狗狗的朋友應該從自身做起,儘量瞭解狗的行為語言,並應從小對狗狗進行訓練。比如狗叫問題,狗主人就得瞭解狗叫是因為狗天生愛叫、感覺孤單寂寞還是因為患病疼痛而大叫後,才能進行相應的訓練和處理。


頑皮的狗狗可將報紙卷起輕輕敲打

狗狗吠叫的原因

狗用叫來表示興奮、打招呼、警告、恐懼、痛苦不安或是感到厭倦等情緒。有些狗非常容易吠叫;有些狗在感到被隔離的不安和過分依賴主人時會叫;有些狗會認為叫是引起人們注意的有效方式;有些狗叫是因為會得到獎賞;還有些時候,如果狗得不到足夠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刺激,就會自己尋找娛樂的方式,比如對著落葉和影子狂叫;疼痛或是有生理不適時,

狗也會叫。此外,老狗還會有睡眠不好、容易醒來以及過分敏感問題。

如何處理

1.當狗狗叫著不停的時候,我們可以試著大喊一聲,可能會起到較好的效果,記住在大聲喝止的時候,一定要嚴肅,要讓狗狗看出來它這樣亂叫主人是很生氣的。如果我們喝止後狗狗立馬安靜下來,可以給它一些零食以示鼓勵,這就讓它明白安靜下來才可以讓主人高興,但是要注意的是食物獎勵不能過於頻繁,以免它們依賴上食物。

2.其實有時候狗狗一直叫著不停,是想向主人傳遞一些信號,有時候是提醒主人有陌生人接近要保持警惕,當然這是好的方面,還有就是狗狗想得到主人的關懷。我們或許把狗狗就是當做一個寵物,

但對它來說,我們卻是它的全部。不管多麼忙,都不要忽略它的存在,要抽出時間陪它一起玩。

3.狗狗的性格不同那麼其對待方式也要有一定的區別,對於有些狗狗我們需要溫和對待,相反的一面,有的就需要嚴厲的呵斥了。呵斥不成,可以用一些懲罰辦法,可以用報紙或者其它一些軟的東西拍打它。注意在這裡一點把握個度,不然適得其反,會讓它們對自己產生恐懼。

不同性格的狗狗要根據不同的方式對待,狗狗吠叫的原因又分為多種,因此想要改掉狗狗胡亂吠叫的壞毛病,首先還是要搞清楚它們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再實施相對應的措施,改正它們胡亂吠叫的壞毛病,以免對自己或者是對鄰里的生活產生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