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有關波斯貓的詳細資料


波斯貓(詳情介紹)

有關波斯貓的起源眾說紛紜,一種說法是波斯貓起源于波斯和伊朗,古時候歐洲的商人經常到波斯交易珠寶和香料,

偶然的機會他們發現了奇特的長毛貓,於是商團用他們起運地的名字命名了這種貓,就叫它“波斯貓”。波斯貓有文字記載的確切起源年代是西元前1684年。另一種說法認為波斯貓是在阿富汗土著長毛貓的基礎上,同土耳其或亞美尼亞地區的安哥拉貓雜交培育而成。波斯貓歷史悠久,大約16世紀就經法國傳入英國,18世紀被人帶到義大利,19世紀由歐洲傳到美國。據說維多利亞女王養了兩隻藍色波斯貓,威爾士王子(愛德華七世)在貓展上對其大為褒獎,從此波斯貓的名聲越來越大,公眾也由此而為之傾慕。波斯貓是貓中貴族,性情溫文爾雅,聰明敏捷,善解人意,少動好靜,叫聲尖細柔美,愛撒嬌,舉止風度翩翩,天生一副嬌生慣養之態,
給人一種華麗高貴的感覺。歷來深受世界各地愛貓人士的寵愛,是長毛貓的代表。波斯貓體格健壯、有力,軀體線條簡潔流暢;圓臉、扁鼻、腿粗短,耳小、眼大、尾短圓。波斯貓的背毛長而密,質地如棉,輕如絲;毛色豔麗,光彩華貴,變化多樣。
原產地
原產地:美國
繁殖:波斯貓每窩產仔2~3只,幼仔剛出生時毛短,6周後長毛才開始長出,經兩次換毛後才能長出長毛。由於它們的毛長而密,所以夏季不喜歡被人抱在懷裡,而喜獨自躺臥在地板上。
性格
斯貓大都有著甜美和溫文爾雅的性格,而且不會在家庭生活中輕易地大吵大鬧,也不會無緣無故地發脾氣。它們的叫聲優美,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像是能讀懂你所有的心事。
它們會很習慣你的讚揚跟寵愛,但是一定不要溺愛過頭,因為它們的性格中也有像貴族般的獨立,它們需要一定的時間來獨處。懂得傾聽,願意分擔你的一切,這就是一個合格的伴侶了吧。
在沒有主人陪伴的情況下,波斯貓會自己找到可以娛樂的東西,而不會到處搞破壞,一些喜歡安靜的波斯貓,甚至可以很長時間靜靜地坐在那,一動不動。它們也喜歡玩耍,但動作會很輕。因為它們的毛髮很長,腿又短,所以波斯貓不太擅長攀爬、跳躍的運動。高傲的性格使它們很愛乾淨,高高低低的櫃子無疑會弄髒它們的毛髮,自然是它們避之不及的。
標準
綜述:一隻完美的波斯貓所呈現給人們的應該是強壯的體格,發育均衡而且表情甜美,
身體線條柔和圓潤。圓形的大眼睛並且兩眼間至少有一眼的距離,頭形圓且大,五官分佈均勻和諧。一身又長又緻密的毛髮對於一隻參賽的波斯貓是至關重要的,波斯貓以一身亮麗的長毛盡顯其華貴、優雅的特質。
顏色:波斯貓的毛色大致分五大色系,近88種毛色。其中單色系有白色、黑色、藍色、紅色、奶油色(Cream)等。金吉拉(Chinchilla)色系(=金吉拉貓)有鼠灰色(毛尖色)、漸變銀色、漸變金色等。煙色(Smoke)系有煙色(毛根白色、漸變藍色、漸變紅色等。虎斑色有銀色、棕色、紅色、奶油色、藍色等。混合色系包括玳瑁色(Tortie)、三色(Calico)、藍奶油色,以及黑白、藍白、紅白等雙色。毛色中紅色(多半雄性)和玳瑁色(多半雌性)較為罕見,故此毛色的波斯貓也十分珍貴。

體形
頭部:頭形飽滿圓潤,額頭寬闊,臉部從肌肉到骨骼都應該呈現完美的圓形,頸短但頸部的毛髮很長。頭部骨骼用手觸摸感覺平滑圓潤,從鼻凹處觸摸至後腦不應有過度的凹陷或凸出。兩眼之間要有足夠的距離。
鼻子:短、扁、寬,鼻子的凹陷處位於兩眼中間
臉頰:飽滿、鼻口處不凸出,臉頰曲線柔和圓潤
口部:寬厚有力
下顎:寬厚飽滿,與整個面部組合成完整的圓形,咬合無缺陷。
耳朵:小而圓,耳尖朝前,耳朵基部不應太大。位置在頭頂兩側,兩耳間要有足夠的間距。兩耳應恰當的融入頭部的曲線中,歪耳或耳朵的尖端凸出於頭頂的等高線都會被扣分。
眼睛:顏色鮮豔、大、圓並且形狀飽滿,兩眼之間有足夠的距離,使整個面部表情顯得甜美可愛。

身體:波斯貓的身體就像是結實的矮腳馬似的,腿很短,胸部寬闊,從肩部到尾部都很寬厚、結實,身體的橫截面應該是完整的圓形,側看背部的的線條應是水準的。身體強壯,有豐富的肌肉,不肥胖。體型或大或中等均可,需要強調的是對波斯貓的評判是從整體表現出發,而絕不是按體型大小來衡量品質優劣。
四肢:短、粗、強壯有力。前腿直,後腿從身體正後方看也應是直的。
爪:大、圓且有力,腳趾合攏,前爪有5趾,後爪有4趾。
尾巴:短,但是與身體的長度應成比例,尾巴不能有折尾或其他骨骼畸形。
毛髮:長且緻密,質地光滑柔軟,濃密的毛髮勾勒出波斯貓豐滿的身體曲線。就連肩部和前腿之間都被長毛遮蓋,頸部的毛髮更加突出,如同圍了一條厚實的圍巾。耳廓和腳掌的飾毛也很長。

頸部的毛髮更加突出,如同圍了一條厚實的圍巾。耳廓和腳掌的飾毛也很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