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關於貓咪要做好疫苗工作的知識介紹


幼貓

很多人喜歡養貓,但是並沒有給貓咪做好免疫工作,甚至對免疫的含義並不是很理解,今天小編就帶著大家學習關於貓咪的免疫知識。

1、我們應該知道疫苗可以預防哪幾種疾病?

目前國內比較常見的疫苗種類有兩大類:進口的三聯疫苗和國產的貓瘟疫苗。

對於三聯疫苗,可以預防貓瘟(泛白細胞減少症)、貓病毒性鼻氣管炎、卡他性腸炎。注射後,免疫有效期為一年,每年應免疫一次。

而國產的貓瘟疫苗只對貓瘟進行防護。注射後,免疫有效期為一年,每年應免疫一次。

如果想另外再加打狂犬病疫苗的話,三個月以上的貓就可以免疫了。注射後,免疫有效期為一年,每年應免疫一次。

2、只有健康的貓才能接種疫苗。那麼,怎麼確認貓是處於健康狀態呢?一般情況下,獸醫應給貓做臨床體檢,包括體溫、呼吸、心跳次數、體表檢查和病史詢問。

3、疫苗接種後,

都有一定的保護率,但保護率不是百分之百。這說明,接種疫苗後的貓當抵抗力下降時,如果接觸正患病的貓,也有可能患上傳染病。

4、 注射疫苗後,由於免疫系統開始反應,可能會出現發燒、精神變差、食欲下降、嗜睡等現象,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通常1-3天就會自行恢復。

5、疫苗注射7天左右,才能產生一定數量的抗體,為貓提供一定的保護力。剛接種1一3天的貓,並非處於安全期,疫苗的作用沒有完全體現出來。所以注射疫苗一周內,應該注意避免洗澡、外出。

6、注射過血清的貓,需經20大左右才能接種疫苗。這樣做是因為血清(含有一定的抗體)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從體內消失,或者下降至一定水準之下。

7、處於疾病(例如貓瘟)潛伏期的貓,

當時並未發病,但接種疫苗後會在1~7天內發病,應予治療。

上面就是關於疫苗的相關知識,希望對沒有瞭解的寵物主人們有所幫助!同時家養寵物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否則一旦發生情況就後悔莫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