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貓咪品種資料:關於孟買貓的知識介紹

對於孟買貓很多人也許還不瞭解,甚至還沒有聽說過,今天小編就帶著愛貓的你們一起來探究下孟買貓的知識,孟買貓是緬甸貓和美國黑色短毛貓雜交的變種而來,體型比較大,肌肉相對角發達,身上的毛烏黑油亮,就像是印度的黑豹。
孟買貓的:(如下圖)


孟買貓

特徵:其全身烏黑,油光閃亮,毛短,緊貼身體,向漆皮一樣,手感宛如絲綢。
體型特徵:體型中等,體形與臉形與緬甸貓相似。
骨骼特徵:骨骼結實,筋肉強健,四肢發達,食量很大。
頭部特徵:頭部為圓形,鼻子短,下頜良好。眼睛呈圓形,為閃亮的古銅色,閃爍迷人的光芒,因此有蒙娜麗莎之稱。耳朵大小適中,尖稍成圓弧形。
下面介紹下關於孟買貓的歷史:
它是一個現代,如同東奇尼貓一樣,孟買貓是美國在1970年代用緬甸貓和美國黑色短毛貓雜交培育出來的品種。但在英國尚未得到公認。由於其外貌酷似印度豹,

故此以印度的都市孟買命名。孟買貓又稱小黑豹、蒙娜麗莎、迷你龐莎,是由美國育成的著名短毛貓。全身烏黑,油光閃亮,毛短,緊貼身體,像漆皮一樣。
關於孟買貓的原產地:
孟買貓原產地是在美國,又叫做小黑豹、蒙娜麗莎、迷你龐莎,其英文名叫做Bombay。
關於孟買貓的
孟買貓性情溫和,穩重好靜,但又聰明伶俐,反應敏捷它叫聲輕柔,且不怕生,性格奇妙,常不停地發出愉快的嗚嗚的低聲。與主人有感情,喜歡與人作伴,所以不應長時間地冷落它。所以這種漂亮的黑色小貓深受人們喜愛,是人類的好夥伴。不過和外表不一的是它的食量相當大,抱起來覺得相當有份量。
關於孟買貓的CFA標準
頭部標準:中等大小。圓,沒有棱角。
前額圓形。滿月臉頰。適度短的鼻。寬,適度短的吻。下巴圓而堅固。下頜有力。
耳部標準:中等大小,靈敏,基部寬,耳尖微圓,間距大。耳內微有絨毛。
眼部標準:大而圓,間距大。明亮,金色或古銅色眼。
頸部標準:長度中等,粗而彎曲。
身體部標準:大小中等,半矮胖型。肩有力而發達,胸寬。骨骼粗重,肌肉結實。
腿和爪部標準:腿的長度和骨骼中等尺寸。肌肉發達。圓形,中等大小的爪。小而呈橢圓形。
尾部標準:長度中等,筆直,適度粗,向尖端逐漸變細。
被毛標準:短而緊密的毛髮閃著絲綢光澤。幾乎完全沒有底層絨毛。緞的質地。顏色:只有黑色。皮膚和足墊也是黑色。最終的眼色到6個月大的時候才完全確定。
不良性徵:頭骨扁平,眼睛綠色。過於異國情調的身體形狀。
過細的尾,過於細緻的骨骼結構。羊毛狀被毛。鼻頭或足墊不是黑色。白色斑點。
以上便是關於孟買貓的一些基本資料,喜歡此貓的貓迷們可以研究一下,當然有更多的資料也歡迎大家補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