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毛皮貓繁殖場和寵物貓繁殖場的區別

現在有很多龍貓愛好者都認為現在我們飼養的龍貓(不論是皮毛貓還是寵物龍貓),都是在同一個貓場中共同繁殖的,再從其中挑選出“毛皮貓”和“寵物貓”,其實這是錯誤的。正確的,具有規模的龍貓繁殖場應該是分開的,或者說各做各的。因為兩者有極大的區別。

1、規模不同

毛皮貓:需要的飼養繁殖場的規模相當大,因為對毛皮的需求量大,廠子越大龍貓越多,生意自然也就多了。

寵物貓:相對毛皮貓的飼養場來說,會小一些,因為必定寵物貓相對毛皮貓來說市場需求還是少的多的多。

2、飼養不同

毛皮貓:飼養步驟相對寵物貓來說要簡單的多,

當然是貓的整體品質得到保證的前提下。每天除了餵食、衛生、消毒、記錄生活資訊外也就沒有太多的工作了。(單指日常工作)

寵物貓:為了保證毛色的穩定均衡,體型相當等眾多因素,飼養者必須精心飼養,並且注意繁殖品質,來保證每個色系的寵物貓毛色穩定、性格穩定等諸多因素。

3、個體需求不同

毛皮貓:很多人對毛皮貓的定義爭執不下,有人說是“短時間內長的越大越好”,也有人說“大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品質好壞,以及毛髮是否充足。”其實真正意義來說,大小和品質並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而言的。首先,大小不重要,而是每只毛皮貓的毛皮大小是否均衡相等。眾所周知,龍貓背部和腹部的毛髮顏色是不一樣的,

而製作一件衣服是需要每塊毛皮品質相等的毛皮去拼接的,過大或者過小都嚴重影響毛皮之間的拼接,那樣做出來的衣服根本不能看。簡單的打個比方,如果毛皮貓場的貓每只貓都達到500G那麼就意味著它們體形大致相當。當然500G只是比喻,具體的體重我也不是很清楚,必定我不是專業的毛皮貓繁殖者。其次,毛皮品質也是很重要的,大家買的就是品質不是,所以每只龍貓的毛髮密度和長短以及顏色都是直接關係到每件成衣的品質和效果。所以嚴格的繁殖保證遺傳基因穩定是毛髮是否優秀的關鍵所在。

寵物貓:寵物貓除了要具備毛皮貓優秀的毛髮之外,還要具備良好的性格,

多樣的毛色,這是相對於毛皮貓來說複雜的多的事情,儘管我們都明白,原生色的物種是基因最穩定的,也就是標準灰。但是現在社會人們獵奇的心理逐漸增強,對於寵物的需求也是逐步增高,於是一些其他毛色的龍貓逐漸進入市場,比如白色,紫灰,杏色等等,很多人也許會質疑這些根據人們喜好而可以繁殖出來的毛色是否健康,是否會有生理缺陷,例如不能繁殖或者性格不好等等。舉個簡單的例子吧,世界上有上千種的狗,它們大小,外貌都不統一,很多品種都是從其他品種中再次雜交繁殖從而成為一個全新的品種,並且得到世界認可,允許繁殖。例如從蘇格蘭中繁殖出來的喜樂蒂,從雪達犬中繁殖出的英系可卡和美系可卡等。
所以說,形成規模,形成繁殖體系的彩色龍貓,儘管當初是因為人類的喜好而繁殖出來的物種,但是它們已經成為自己專有的繁殖規模,所以在生理和心理上都不會有重大缺陷,是合格的“寵物”。當然,專業繁殖寵物貓的國外繁殖場也決非是因為毛皮貓品質或者銷售出現問題從而進行彩色寵物龍貓的繁殖,大多寵物龍貓的繁殖者不僅要保證跟毛皮貓一樣的毛髮品質還要保證它們的毛色多樣性,將不穩定的基因經過繁殖變的穩定並且成為獨立的血系,是艱難並且需要多年鑽研的知識,決非易事。要知道,能繁殖出穩定血系的彩色龍貓的前提下,就是要擁有血統、基因、健康都非常完善並且穩定的原生色龍貓繁殖體系,
即標準灰色龍貓!所以,目前這項對專業需求較高的技術,只有先進成熟的國外寵物市場才可以辦到!儘管我不敢說,一個毛皮貓繁殖者不能做好寵物貓的繁殖。但是一個寵物貓繁殖者絕對可以做一個優秀的毛皮貓繁殖者。

綜上所述,毛皮貓和寵物貓應該是分開飼養繁殖的兩種不同的繁殖場所,不應混為一談。當然,一些規模較小的貓場為了節約成本而共同繁殖,然後從中挑選出“毛皮貓”和“寵物貓”也未嘗不可,必定國內的繁殖專業和規模還沒有達到國際水準,不能和國外的專業龍貓繁殖場相比,但不管是怎樣的龍貓,到消費者手中的寶貝是可愛健康的就足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