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貓和家貓的區別 寵物貓是純種寵物貓

寵物貓和家貓的區別,相信在很多人的眼中,貓咪是一種很普遍的小動物,大馬路上都會有很多,想飼養還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呀,其實不是這樣的,貓咪也會很很多種的,像我們在路上看到哪些應該是屬於家貓,比較普遍的貓咪,波斯貓就屬於寵物貓了,那寵物貓與家貓有什麼區別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唄。

寵物貓可算是一種完美的動物,大自然把它安排得十全十美:貓長得好看、恪盡職守、獨立生活、不依賴主人,貢獻的多,索取的少。貓的感覺器官極其完善,總能對它周圍的環境做出敏銳的反應。所有的貓都有天生高貴的特徵。家貓的族系以擁有地球上最詭秘、最敏銳、最危險、最漂亮而且最勇敢的哺乳類動物而自豪。和美洲獅相比,貓十分溫順,但是它不像狗之類的其它馴養動物,貓還略帶昔日野性、獨立不羈的味道。

純種貓是指純寵物貓,

世代為人類家養、寵愛,所以脾氣比一幫的家貓好,最明顯的兩點是爪子不會隨便伸,叫聲不會那麼響。溫順粘人,安靜慵懶又不失調皮可愛,是理想的居家寵物。純種貓體現在血緣上的純種,配種方面有嚴格的限制,需要遵守既定的原則。純種貓從小學習吃貓糧,用貓砂,有良好的衛生習慣,相對的,環境適應能力差,免疫力低,所以一般不帶出家門。純種貓一般有國際公認的一些品種,如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加菲貓、布偶貓、暹羅貓等等。並且每個品種都有被承認的好幾種毛色,如漸層色、紅銅色、藍色、雙色、奶油色、虎斑色等等。不同種類的純種貓在皮毛上會有不同的特徵,同一種類在相同的位置往往有相同的顏色和形狀特徵。

家貓的品種(非亞種)眾多,很大一部分家貓品種的誕生是人類好事者的傑作。不同品種的家貓毛髮有長有短,平均體重約有3~4.5公斤左右,毛色多樣。家貓的耳朵通常都是直立的,偶爾也有基因突變的貓,耳朵是下折的。經過人工干預,它們下折的耳朵被固定了下來,並形成了新的品種——折耳貓。

世界上最普遍的貓,俗稱家貓。什麼顏色都有,但以雙色貓為多,反正只要是找不出品種的貓都在此列。非純種貓性格聰明伶俐,戀家,喜歡捕鼠,飼養者多。

非純種貓集合了各種貓的特點,性格有異,但總的特點都是聰明伶俐,戀家,都是捕鼠能手,飼養者眾多,到處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身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