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家庭式寵物寄養和寵物店寄養有什麼區別


貴賓犬(詳情介紹)

隨著春節的臨近,很多主人開始考慮起自家寶貝的寄養問題來,由於寶貝不能或不方便跟自己一同回家,

寄養便成了不少人的第一選擇。不過現在寵物寄養的方式有很多,如寵物店寄養、家庭寄養、大型寄養樂園寄養等足以讓主人們的“選擇困難症”一秒發作,那麼這些寄養方式到底各有哪些優缺點呢?

一、寵物店寄養

寵物店寄養的優點很明顯——專業,養護方式自然不在話下,而即便寵物在寄養期間出現一些突發狀況,寵物店都能及時解決問題,當然前提是你選擇的是一家正規有資質的寵物店。可是由於寄養市場的火爆,主人們可能需要提前不少時間進行預訂,而且有些主人還會面對訂不到“位元”的情況。此外,寵物店寵物多、空間有限是主人們擔心的問題,畢竟大家都希望自家寶貝在寄養期間也能擁有高品質的生活。

二、家庭式寄養

相對於寵物店寄養來說,家庭式寄養似乎能很好地提高狗狗在寄養期間的生活品質,比如愛寵可能不用住籠子、食物比較新鮮等,但這就足以讓主人們一窩蜂地都選擇家庭式寄養嗎?事實好像並非如此,不少主人表示,家庭式寄養也是有很多硬傷的,比如做家庭寄養的人可能並不是專業人士,這讓很多主人難以放心;家庭寄養可能也存在多寵住一屋的情況;家庭寄養隱患也多等等。因此如果要選擇家庭寄養,主人一定要做好“考察”工作,不要讓狗狗在春節寄養期間受委屈。

三、大型寵物寄養樂園

大型寵物寄養樂園有點像升級版的寵物店,這裡的活動空間大,寵物們可以不用住在小小的籠子裡,

它們有自己的活動空間,而且不會與其他狗狗接觸,生活環境很安全。可即便如此,大型寵物寄養樂園可能還是無法一對一照顧到每只狗的所有需求,主人最好考慮清楚以後再選擇如何寄養或是否寄養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