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有證犬咬人 主人已部分賠償

目前被咬傷的20多人中僅有12人接受治療,防疫站呼籲其他被咬者儘快到醫療點進行處理。專家提醒市民,被狗咬傷後應立即處理傷口。注射疫苗後產生頭暈、無力屬正常反應,無需過度擔心。

24日晚,一條埋伏在北松公路滬閔路路口的惡狗連續咬傷20多名路人,12人前往醫院治療。對於這條狗的來歷,多名路人指出狗主人系北松路一家卡拉OK廳老闆。早報記者連續兩日蹲點後,狗主人一直未現身。

然而昨日15時,有被咬者稱已在顓橋派出所拿到醫療費報銷。據辦理報銷的辦案民警透露,報銷費並非來自派出所,

而是來自狗主人,並稱狗主人“應該就是路人提到的‘王老闆’”。對於狗是否染病還在等待鑒定結果,但該犬已確定有狗證。

多名傷者“頭昏、無力”

醫生:注射疫苗正常反應

由於在惡狗未確定是否染病前,傷者仍有發病且危及生命的可能,許多傷者表示非常擔憂,並於昨日陸續前往顓橋派出所詢問惡犬的狀況。

昨日下午,幾名傷者主動聯繫早報記者,稱因為不知道咬人狗目前下落、是否染病,連續兩日出現頭昏、無力等症狀,十分擔心自己的健康。

當日自稱是第十個被咬傷的沈女士說,從前日21時上床,一直睡到昨日10時,起來後還是覺得渾身無力,“整個人都昏昏沉沉的。”被咬到右手背的58歲陳先生也稱,打完針後頭一直很暈。

另一位傷者小張也因為身體虛弱,在家休息了一天。

對於上述傷者描述的症狀,閔行防疫站醫生表示,這些都是注射疫苗後的正常反應,並非狂犬發病症狀。在咬人狗未確定系發病狗前,不用過分擔心,只需按要求注射疫苗。

傷者從派出所獲醫療費

民警:系狗主人出的錢

據瞭解,在被咬傷後,部分傷者已自行前往顓橋派出所登記報案,並有傷者從派出所拿到醫療費。

至於被狗咬傷為何派出所出錢報銷?早報記者多次詢問當地派出所瞭解到,狗主人就是“王老闆”,現已拿出一部分錢對傷者進行補償。

昨日16時,早報記者接到沈女士電話,稱26日下午接到顓橋派出所電話,要求其提供醫療發票,沈女士立即前往,一名陸姓的民警報銷了其提供醫療收據上的所有金額,

共計970元。關於狗主人和狗的染病狀況,對方卻沒有給予答覆。

白領小顧在電話裡表示,被狗咬傷第二天,派出所民警曾承諾過會報銷醫療費,並告知傷者提供就診的費用單影本。陳先生和其他傷者也證實,派出所已收去了他的醫療費用單影本,但至今仍未通知其領取報銷。

早報記者第一次致電顓橋派出所時對方在電話中稱,只要做過筆錄,一定會給予醫療費報銷,至於何時領取、狗的主人情況及狗的染病狀況則要“等通知”。再次聯繫派出所時,為沈女士辦理報銷的陸警官才稱,錢不是派出所出的,是狗主人出的,並稱“應該是那個卡拉OK廳的‘王老闆’”。陸警官說:“狗的主人準備拿出一部分錢賠償被咬傷者,

金額多少還不清楚。我們會聯繫傷者。”

對於咬人狗是否有狗證,陸警官給予了肯定的回答,但咬人狗是否染病仍在治安總隊接受鑒定,結果還需等待。

專家建議, 市民如被貓、狗等動物咬傷後應儘快用20%肥皂水反復沖洗至少半小時,力求去除狗涎,擠出汙血。沖洗後用70%酒精擦洗及濃碘酒反復塗拭,並儘快到相關醫療點進行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