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蘇格蘭牧羊犬咬人嗎 定期驅蟲和接種疫苗

蘇格蘭牧羊犬咬人嗎,很多人普遍在看到狗狗體型較大時,便會擔心它們會不會咬人,在加上最近一段日子,有家長向我們反映家裡的蘇格蘭牧羊犬咬人,引得一大批愛狗朋友的擔心,其實呢小編想說如果你是正確的養護狗狗的話,那完全就不必擔心嗎,具體原因小編今天就來給你說道說道。

蘇牧犬是非常溫順乖巧的寵物狗之一,一般它們都能與家人和睦相處。但是,俗話也說“兔子急了還咬人”。所以就算再溫順的蘇牧犬,在情緒激動,受到威脅的時候也會有咬人的動作。

現在蘇牧犬多半是被寵養在家的,主人對其健康都非常的重視。定期的驅蟲、接種疫苗。為此,如果被家養的蘇牧犬咬傷,那被咬者也無需擔心害怕。然而,如果是被戶外的流浪蘇牧犬咬傷,那麼及時的清潔注射狂犬疫苗也是非常必要的。

在被蘇牧犬要上之後,要用清水沖洗傷口,

或者使用肥皂水清洗也可以。然後到專業的醫院檢查,注射狂犬疫苗。需要注意的是,狂犬病的潛伏期非常的長,所以在注射狂犬疫苗之後,被咬者還是需要密切觀察自己身體的變化,及時的複查診斷,進行及時的治療是非常必要的。

對於主人來說,在飼養蘇牧幼犬的時候就要開始訓練。從小應該引導蘇牧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態度,教導蘇牧讓它把人咬傷是相當危險的事情,避免它出現咬人的情況。此外,在飼養蘇牧犬的時候,家長也應該注意選擇合理的方式來與蘇牧犬相處,避免刺激到蘇牧犬,也避免蘇牧犬出現咬人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