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薩摩耶犬的購買和餵養

薩摩耶犬以堅忍、健壯聞名於世,該犬原產西伯利亞葉尼塞河流域,當地的薩摩耶人用它來拉雪橇和看守馴鹿。它那漂亮的外形和任勞任怨的性格引起了英國人的注意,很快受到推廣,並成為世界名犬。在後來的南極和北極探險中,薩摩耶犬成了探險家的得力助手。薩摩耶犬是最為古老的純種犬,有人推斷它是一萬年前的泥炭層犬的後裔,血統十分純粹。該犬對人極為友善,毛皮十分漂亮,常常露出著名的薩摩式微笑,這些優點使它成為廣受歡迎的展示犬和伴侶犬。


★特性
開朗、獨立、善解人意。
★鑒別要點
(1)肩高45-53釐米;體重16-25公斤。
(2)被毛長短適中,豐厚柔軟。毛色多為純白色,也有淺黃色、奶白色、淡褐色。
(3)頭部呈楔形,頭蓋寬而平;鼻樑長,鼻子以黑色為佳;嘴唇黑色,帶著微笑;兩耳間距寬,耳朵直立;兩眼間距寬,眼睛傾斜,顏色為茶色或古銅色。
(4)胸厚,寬度適中;前肢直,

後肢肌肉發達,足長而平,形似兔足,腳趾分開;尾長,警戒時落到體側,活動時向背上捲曲,休息時下垂。
★餵養建議
要想保持薩摩耶犬漂亮的毛色,洗澡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程式。洗澡前要用刷子刷一遍身體,去掉糾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