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每年至少有一種新病毒從動物傳染給人類

英國愛丁堡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大部分人類致命性疾病均是由動物傳播,包括禽流感。每年至少有一種新病原體,包括病毒、細菌、寄生蟲、原生動物和真菌等從動物傳染給人類,並演變成奪命疾病。這些高致命性的病毒,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產生突變,並傳給人類,就如愛☆禁☆滋☆禁☆病、SARS以及禽流感等病毒。研究人員分辨1407種令人類生病的病原體,發現其中至少800種越過種物界線,由動物傳至人類。

這是科學家首次將能感染人類的病原體加以分類,他們發現,過去25年來曾出現38種新病原體襲擊人類,其中四分之三為源自動物的疾病,

究其原因與人類行為及環境的改變有關,使動物身體上的病原體容易產生突變,感染人類。其中一個典型例子是愛☆禁☆滋☆禁☆病毒,最初原是在非洲猿猴身上發現的一種病毒,其後傳播至人類身上,更演變成世紀絕症。

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稱,12個高危病毒中有11個源自動物,H5N1病毒就是其中一例。科學家擔心,H5N1禽流感病毒會迅速變異成在人類間傳播的新疾病。他們認為,防控禽流感需要將工作重點轉移到動物世界,即力求將禽流感控制在動物範圍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