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一種挑戰你定力的遊戲,你敢玩嗎?

日本麻布大學與自治醫科大學的聯合研究小組近日宣佈已經通過實驗證實,人與狗狗對視能夠深化彼此之間的感情羈絆。狗狗與人類共同生活的歷史可以追溯到3萬年前,研究小組表示此次的實驗成果將會為解開“狗狗為什麼可以與人類長期共存”之謎提供理論依據。具體研究成果將會刊登在2015年4月17日發售的新一期美國雜誌《科學》上。

研究小組請來30位養狗的被試者與他們的狗狗,要求其中8組主人和狗狗在5分鐘裡對視1分半到2分鐘的時間,另外22組則對視10秒到1分鐘的時間。通過調查主人和狗狗體內催產素(oxytocin)分泌的變化情況來進行實驗。催產素這種激素在人和動物感到安心、精神放鬆,並且信賴感提高的時候會進行分泌。

通過尿檢發現,長時間對視的狗狗和主人,他們體內的催產素含量大幅增加。此外,長時間對視的主人想要觸摸自己寵物的傾向也會增強。自治醫科大學的永澤美保研究員表示,通常動物長時間直視對方的眼睛是一種威嚇的行為,不過在人與狗狗之間,這則成為了一種交流感情的方式。

這則成為了一種交流感情的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