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身上有臭味怎麼辦 及時給小貓護理

小貓身上有臭味怎麼辦,現在養寵物的朋友越來越多,對於貓貓的健康也越來越重視,一隻健康的貓貓身上是沒有臭味的,如果貓貓身上有臭味的話,那就說明家長的護理工作沒有做到位,最好及時為貓貓護理,那小貓身上有臭味怎麼辦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第一,已經長時間沒有給貓咪梳毛、洗澡,到時它身上堆積了很多的灰塵污垢,沾染了其它不乾淨的東西而散發出臭味。其是這就像人們如果長時間不洗澡清潔,也會有異味一樣的。

第二,平時不注意給貓咪刷牙、清潔口腔,導致貓咪口腔內滋生細菌,誘發牙周炎、牙齦炎等疾病,而此時的貓咪口腔也就會散發出難聞的臭味。這也是貓咪身體臭味的來源之一。

第三,除了口腔,耳朵、肛門腺也是貓咪身體臭味的來源途徑。而產生臭味的原因都一樣,是因為平時不注意給貓咪做養護,

沒有給它清潔耳道、肛門腺,時間久了也就容易產生臭味了。

要消除寵物貓身上的臭味,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給貓咪刷牙、清潔耳朵、清理肛門腺、洗澡。將貓咪收拾的乾乾淨淨,它身上的臭味也就會慢慢消失了。當然,給貓咪洗澡、刷牙等護理一定要定期堅持下去,只有如此才能更好的保護貓咪的健康,防止它身上產生臭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