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身上有蝨子怎麼辦?如何處理?

蝨子是一種寄生在動物身上靠吸血維生的寄生蟲,是養貓過程中最為常見的體外寄生蟲。情況嚴重的話為導致貓咪患上嚴重的皮膚疾病。所以,一旦發現貓咪身上有蝨子,那麼就要及時的處理,為它驅蟲。

目前,市場上所銷售的體外驅蟲用品有滴劑、噴劑、項圈、洗劑,不同的體外驅蟲用品使用的方法也是不同的,但都對寵物體外驅蟲有很好的效果。滴劑是將液體的藥品直接滴在貓咪身上,噴劑是直接將藥物噴淋在貓咪的毛髮上,而驅蟲項圈則是將有驅蟲作用項圈直接戴上貓咪脖子上達到驅蟲作用,洗劑一般跟浴液的用法是一樣。

以上說的幾種形式都可以為貓咪清除體表的寄生蟲,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不同驅蟲藥的作用時間和週期是不同的,有些驅蟲效果好,維持週期比較長,然而也有些驅蟲效果比較緩慢,維持週期也比較長。

平時主人要做到定期給貓咪驅蟲,而不是真的等到有了寄生蟲然後在想辦法去驅除。

此外,給貓咪驅除蝨子,也要注意藥物劑量的使用,要嚴格按照標準要求來。不要簡單的認為藥劑量越大效果就越好。當藥物過量的時候,雖然能狗狗驅除蝨子等寄生蟲,但是對寵物貓也會造成一定的傷害,這樣的驅蟲就不可許,更不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