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松獅耳朵有臭味怎麼辦,如何護理?

當長時間沒有給松獅犬清理耳朵之後,你可能就會從它的耳朵部位聞到一股異味。特別是松獅犬耳朵毛髮修長且長時間沒有修建之後,這種臭味可能會變得更嚴重。導致松獅犬耳朵臭味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耳道內污垢沉積,或者導致耳蟎的大量繁殖。這不僅是狗狗變得臭,而且嚴重危害它的身體健康,因此也需要家長能及時清潔護理。

為松獅犬護理耳朵,首先應該準備好酒精,耳油,清潔棉簽,棉棒等。先仔細觀察松獅犬耳朵部位的狀態,然後在用酒精棉球將松獅的外耳道擦拭乾淨,在將耳油滴入松獅犬的耳朵內。需要注意的是,用寵物專用滴耳油向松獅的耳內滴2滴之後,需要蓋上耳朵輕輕按摩耳朵1分鐘,在觀察耳道內的污垢柔軟之後,就可以鬆開松獅的頭,讓它自由的將污垢甩出來。又或者穩穩的抓住松獅的頭部,然後用棉簽將污垢慢慢的取出來。

在徹底清除松獅犬耳朵污垢之後,還需要保持在以後的生活中,堅持每個星期至少1次為狗狗護理耳朵。除了清除耳道內污垢和耳蟎之外,還要將耳朵部位修長的毛髮進行修剪,以減少污垢的堆積,避免耳蟎和其它細菌的再次滋生。此外,如果發現松獅犬耳朵異味濃重,污垢耳蟎特別的嚴重,就需要帶松獅去專業的寵物醫院進行診斷治療,以保證狗狗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