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骨折了怎麼辦 貓骨折的處置辦法

小貓骨折了怎麼辦,貓咪是比較調皮的一種小動物,它們對事物總是抱有好奇的心理,所以難免會有亂爬亂扒東西的習慣,因此也少不了磕磕碰碰,摔傷導致骨折也是比較常見的現象。那小貓骨折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處理貓咪受傷的方法吧。

一、貓咪骨折的表現

病貓患部軟組織腫脹,疼痛不安,嚎叫或呻吟,肌肉顫抖,出汗,機能障礙。局部骨變形,出現異常活動,觸之有壓痛,可摸到骨的斷裂處,同時有摩擦音,但非完全骨折或骨斷端分離較遠時無骨摩擦音。如發生在四肢,活動異常,病貓跛行,站立困難,開放性骨折局部有外傷、出血,有的可見骨碴或骨的斷端突出於創口處;有的會引起失血性貧血,甚至休克死亡。

二、貓骨折的處置辦法

1.以固定、整複為主,配合適當運動和藥物療法。

2.整複:將變位的骨經手法整可恢復到原位,

為減少貓咪的痛苦,可在全身麻醉或局部麻醉的情況下進行。復位越早越好。

3.固定:整複後應立即進行固定,固定部位剪毛,襯墊脫脂棉,用竹板(木板)、金屬支架、石膏繃帶等固定。

三、骨折後的緊急處理

藥物療法:可內服跌打丸。對開放性骨折,在整複、固定前後,應持續用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控制創口,防止繼發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