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腸胃炎怎麼辦 99%都是由桿菌引起的

小貓腸胃炎怎麼辦,貓咪腸胃炎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之一,作為主人的你需要對貓貓這種疾病有些瞭解,這樣家中的貓貓如果不小心患上這種疾病有所防備,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小貓腸胃炎怎麼辦?

患有腸胃炎疾病的貓咪會出現嘔吐、拉稀和精神不振的情況,這對貓咪的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腸胃炎導致貓咪不能正常飲食,不能正常吸收營養,也就無法讓貓咪正常的成長。特別是年幼的貓咪。身體抵抗力弱,如果患有腸胃炎疾病那是非常嚴重的。

貓咪的腸胃炎是很常見的貓咪疾病,在腸道感染中99%都是由桿菌引起的。一般來說,對付桿菌最好的選擇是硫磺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藥。其中由於慶大黴素的分子量比較大,口服不會被內臟吸收,是貓咪處理腸道炎症的首選藥物。

除了選擇治療的專用藥物之外,還可以選擇一些乳酶生、多酶片、乳酸菌片、動物用咪可樂、麗珠腸樂、整腸生等活菌類藥物。

幫助貓咪調節消化道菌群,調節消化系統。此外,如果調節消化系統過程中,三天沒有特別明顯的效果,就可以考慮為貓咪消除腸道炎症。

同時,在給貓咪治療腸胃炎疾病的時候,最好先聽取獸醫的建議,然後按照獸醫的安排進行針對性治療。此外,需要主人特別注意的是,每次在給貓咪服用消炎類藥物半個小時後,需要給貓咪喂些活菌類的助消化藥,如乳酶生等,幫助貓咪恢復消化能力,這對治療貓咪的腸炎疾病是非常有效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