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急性腸胃炎怎麼辦呢

狗狗急性腸胃炎病因

1、急性胃炎與犬的飲食不當有關,最常見的是吃腐敗變質的食物,細菌或黴菌刺激粘膜而引起發炎。

2、攝入異物,

誤服藥物及化肥、殺草劑等化學物質也是引起急性胃炎的常見病因。

3、繼發於某些疾病,如:犬瘟熱、犬傳染性肝炎、犬細小病毒病等。

狗狗急性腸胃炎症狀

1、嘔吐、精神沉鬱、腹痛是本病的主要特徵;

2、病初嘔吐食糜,患病犬有極度口渴感,但飲水可見加重嘔吐症狀;

3、弓背、觸壓腹部疼痛敏感、脫水、皮膚彈力下降、眼球下陷。

狗狗急性腸胃炎治療

絕食:至少應禁食24小時,在此期間如不發生嘔吐,可多次給予少量的飲水;

補液:可用5%葡萄糖生理鹽水20-40毫克/千克體重,每日1-2次;

止吐:肌注胃複安1毫克/千克體重,每日兩次;

消炎:一般急性胃炎不必用抗生素,必要時可用慶大黴素、卡那黴素。

狗狗急性胃腸炎怎麼辦

停食療法:對患胃腸炎的動物停食24小時。

補液療法:可用5%葡萄糖鹽水20-40MG/KGBW,加入5%碳酸氫鈉5-40ML,每日1-2次。

止吐:給予止吐劑,胃複安1MG/KABW,每日2次,肌內注射。

抗菌消炎:應用慶大黴素(口服,2萬-8萬IU/次,2次/日)卡那黴素(15MG/KGBW.日)必要時可用地塞米松,有食欲後可口服健胃藥,如多酶片,乳酸菌片,複合維生素B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