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黑豚鼠養殖 教你如何養殖黑豚鼠

黑豚鼠養殖,黑豚鼠養殖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黑豚鼠性格溫和易養養管十分受大家喜歡,然而黑豚鼠對環境要求很高,如果外來的突然的噪音可能會導致流產,對於室內的溫度也很重要,一下就是一些詳細細節讓小編為大家一一道來吧。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黑豚鼠要放在防止飼料發黴、變質上。配合飼料最好隨配隨喂,顆粒飼料直接投喂時,應放乾淨水供飲,或拌飼料喂,少食多餐,每只成豚日糧40克左右,每天喂兩次,保持食槽清潔衛生。喂精料後,同時放入新鮮青料,青料最好當天割當天喂,每日每只成豚喂青料量為250克左右,防止飼喂被農藥等污染的青料。飼養室要保持清靜,每天清理糞便,用具經常刷洗乾淨。室溫最好能保持在18℃-25℃,相對濕度45%-55%,冬天做好保暖工作。防止鼠類、蛇類進入養殖室,為黑豚鼠營造舒適的生活環境。飼養員要認真負責、注意觀察,

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豚鼠聽覺好,對外來的刺激如突然的震動、聲響較敏感,甚至可引起流產,因此環境應保持安靜。豚鼠身體緊湊利於保存熱量而不利於散熱,因此更怕熱,其自動調節體溫的能力較差,對環境溫度的變化較為敏感,豚鼠臨界溫度為低溫-15℃,高溫32℃,溫度中性範圍30~31℃,豚鼠適宜溫度為18~29℃。因此飼養室溫度應控制在18~29℃的範圍內,最適為 18~22℃,濕度40~70%。溫度在29℃以上時,如濕度高且空氣不流動,可給豚鼠造成很大危害甚至死亡,使孕鼠流產。溫度過低易使動物患肺炎。

同時,飼養室溫度的恒定是相當重要的,日溫差應控制在3℃以內。溫度急驟改變,常可危及幼鼠生命,使母鼠流產和不能分泌乳汁,甚至大批死亡。保持飼養環境中有足夠的新鮮空氣也很重要,

要使換氣次數達到10~15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