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注意寵物貓的家居環境安全

狸花貓

有的朋友認為寵物留在家中一定安全,實際上,即使在家裡,也有許多隨時會危害寵物的潛在危險。因此,一個合格的主人,

平時一定要注意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防止意外的危險。 首先要注意家裡的陽臺和窗戶,城市大多是高層建築,窗戶對寵物來說有潛在危險。除了窗戶外,陽臺設計大部分隻考慮人的安全,許多縫隙都有造成寵物墮樓的危險。所以一定要加高陽臺和窗戶的圍欄,對過寬的縫隙應以鐵絲網圍封。對無法圍封的窗戶和陽臺前,儘量避免放置椅子或木箱等攀爬物。外出時,一定要記住關閉窗戶和陽臺門。

其次是要注意家中的電線,要確保家中沒有任何暴露的電線,連接電器的電線在主人外出和臨睡時最好斷掉電源。如需要單獨將小狗留在家中時,應該關在沒有電線的房間內,防止小狗無聊時誤啃電線。

還有就是要注意家中的繩和線,

小貓小狗特別容易受繩和線吸引,並誤以為是玩具,如果不慎吞下輕則會阻塞腸道,重則有可能導致窒息。平時它們在玩弄窗簾繩和百葉窗也有被纏著的可能,弄不好有受傷或者被勒死的危險。所以最好清理家中的繩和線,縫紉針線必須存放於貯物櫃或抽屜內。窗簾繩必須打結或縮短長度,避免寵物能夠隨意扯拉。

美國短毛貓

貓咪洗毛精的選購,除了市面上貓咪專用洗毛劑之外,還可以選擇溫和的人用肥皂或是嬰兒用的洗髮精,但絕不能拿成年人用的洗髮精來糊弄它們。貓咪的皮膚是偏鹼性的(PH值7.5) , 所以中性的洗髮精勉強能用。

貓咪洗毛精的選購,除了市面上貓咪專用洗毛劑之外,還可以選擇溫和的人用肥皂或是嬰兒用的洗髮精,但絕不能拿成年人用的洗髮精來糊弄它們。

貓咪的皮膚是偏鹼性的(PH值7.5) , 所以中性的洗髮精勉強能用。而像汽油、機油是絕對不能用來給貓咪洗澡了。洗毛劑近來以混合型的洗劑最為多見,我們在選擇洗毛劑時,

可以根據貓咪體毛的性質來做判斷。

毛質細柔的貓咪使用中性洗毛劑;毛質粗糙、乾燥的貓咪就用油性洗毛劑,這其中就又包括兩種,有添加了植物性橄欖油的洗毛劑和添加了動物性頭號毛脂的洗毛劑,要在兩種都使用後,通過觀察比對各自的使用效果,來決定要選用哪一種。

除了根據體毛性質選擇洗毛劑之外,外界自然環境也是考量的因素之一,一般冬季乾燥期選擇油性洗毛劑,潮濕的梅雨季節則選擇非油性的洗毛劑。另外還有一種泡狀洗毛劑,只要吹到貓咪身上即可清潔體毛,適合在貓咪不太髒的時候使用。

使用洗毛劑,要注意用量,不能一次使用過多,如果那樣的話,貓咪的體毛脂肪會被洗掉,

而出現皮膚痛、體毛易折損、皮膚發癢長出皮屑等問題。

除了濕洗之外,還可以用幹洗劑替狗狗乾洗,不過,乾洗一般只適合於那些不太髒的貓咪。幹洗劑是一種粉末,這種粉末可以去除貓咪毛皮上過量的油脂,讓毛皮的顏色看起來更加鮮明,而且使用起來極為方便,只要把乾洗粉撒入貓咪的毛裡,再用梳子梳一梳就行。

貓咪洗毛精的選購,除了市面上貓咪專用洗毛劑之外,還可以選擇溫和的人用肥皂或是嬰兒用的洗髮精,但絕不能拿成年人用的洗髮精來糊弄它們。

貓咪的皮膚是偏鹼性的(PH值7.5) , 所以中性的洗髮精勉強能用。而像汽油、機油是絕對不能用來給貓咪洗澡了。洗毛劑近來以混合型的洗劑最為多見,

我們在選擇洗毛劑時,可以根據貓咪體毛的性質來做判斷。

毛質細柔的貓咪使用中性洗毛劑;毛質粗糙、乾燥的貓咪就用油性洗毛劑,這其中就又包括兩種,有添加了植物性橄欖油的洗毛劑和添加了動物性頭號毛脂的洗毛劑,要在兩種都使用後,通過觀察比對各自的使用效果,來決定要選用哪一種。

除了根據體毛性質選擇洗毛劑之外,外界自然環境也是考量的因素之一,一般冬季乾燥期選擇油性洗毛劑,潮濕的梅雨季節則選擇非油性的洗毛劑。另外還有一種泡狀洗毛劑,只要吹到貓咪身上即可清潔體毛,適合在貓咪不太髒的時候使用。

使用洗毛劑,要注意用量,不能一次使用過多,如果那樣的話,貓咪的體毛脂肪會被洗掉,而出現皮膚痛、體毛易折損、皮膚發癢長出皮屑等問題。

除了濕洗之外,還可以用幹洗劑替貓咪乾洗,不過,乾洗一般只適合於那些不太髒的貓咪。幹洗劑是一種粉末,這種粉末可以去除貓咪毛皮上過量的油脂,讓毛皮的顏色看起來更加鮮明,而且使用起來極為方便,只要把乾洗粉撒入貓咪的毛裡,再用梳子梳一梳就行。

波斯貓

一般來說,在下面介紹的這幾件法寶裡,你自己試著來吧。

1、靜電除毛刷:這種刷子是利用靜電的原理,把細毛和纖維粘下來的。刷子在使用時是有方向,你用手感覺一下可以發現刷子表面的毛是順向和逆向的,逆向刷衣服的時候,衣服表面的毛就會被靜電沾到刷子上了,然後你再用手順向把沾在刷子表面的毛縷下來就可以了。這種刷子對於細軟的長毛效果很好,對於短硬毛就一般了,因為紮在衣服裡的毛靠靜電是吸不出來的。這種刷子最大的好處是非常經濟,可以一直用,你只要把刷子表面的毛清理乾淨就可以跟新的一樣用了。

清潔下來的貓毛會堆積在後面的集塵槽內,也就是說它可以反復使用,只要定期清理集塵槽就行。需要注意的 是:第一、刷頭表面採用的是雙面結構,使用時要注意方向,只有一個方向是可以順利地把毛刷下來的。第二、對於質地比較光滑的面料,例如真絲、桑蠶絲、錦綸 等等,使用它清理貓毛的效果會不明顯。

2、粘性除毛滾:這種除毛滾上面是一層粘粘的象果凍一樣的膠皮,在滾動的時候可以把毛粘在滾子上,毛粘到一定程度粘性差了的時候,可以用洗滌靈或是肥皂水把它洗乾淨然後就可以再次使用,不過當然如果用的時候太長了粘性就會逐漸減弱,不是終生可以使用的產品。但是對比膠帶來說還是節省的。對於細軟長毛和短硬毛都可以使用,特別是剛洗完粘性好的時候,對於細軟長毛還是非常好使的,對於短硬毛效果一般。

3、粘性膠紙滾:這種非常常見,在超市里有各種型號寬度的,也有相應的更換的膠紙賣。這種滾子對於細毛和短硬毛的效果都不錯。因為每一張膠紙都是一次性使用,所以粘性很好,對於紮在衣服裡的毛也能粘出來。缺點就是用完了就得更換,長期使用自然是沒有前面的兩種經濟實惠。

4、吸塵器:這個就不用過多的介紹了,是各種除毛用品中最貴的,雖然針對衣服上的毛效果未必最好,但是對於家裡邊角旮旯的毛、傢俱上的毛倒是非常省力和有效的。

折耳貓

貓咪進門五件事:吃、喝、拉、撒、睡。其中以拉撒二事最乖,完全不用教育就知道跑去刨貓砂。小編今天介紹的貓廁所製作方案是來自美國網站,這個貓廁所經過許多貓主的實驗,堪稱是最實用的貓廁所。

五星級貓廁所的製作:

材料:貼面防火板(與普通的電腦桌一樣)、合頁、小櫃鎖、暖氣罩木格(自行購置鋪設)、有機玻璃(自行購置安裝);

製作費用:140元人民幣,加四個腳輪160元(實在不算貴,美國版據說在網上賣300多美元);

製作方案:粘貼寬膠帶以防止砂粒碾入門縫,鋪暖氣罩木格以擦去貓咪腳上的貓砂。從廚具市場花幾元錢買個方盤和漏勺就能搞掂每日的清理。當然,如有條件,使用專用的帶扣邊的砂盆效果更為理想。阻止貓砂擴散的原理:將客觀事物曲折發展的世界觀落實於摩擦產生能量方法論。

優點:

1.隔絕異味。

2.符合貓咪在陰暗僻靜處如廁的本能。

3.充分。擦去貓咪爪子上帶出的貓砂(配合英子提供的水晶貓砂,一周內被帶出的貓砂不超過3粒)。

4.可以立起來變為立式貓廁所,除砂效果更好。

可進一步修改的地方:進出門和有機玻璃觀察窗位置稍低,可提高5—10cm;進出門可考慮製成活門,能更好的封閉氣味;箱體高度可加高5—10cm,以便貓咪如廁時活動更自如。

英國短毛貓

一、食器:底部穩定,清洗容易 食器選擇稍深且重、底部穩定的。

有的貓喜歡前爪抓在食器的邊上吃東西,所以食器太輕的話會灑出來。要準備兩個,一個吃飯用,一個飲水用。食器有塑膠製品、不銹鋼製品、陶製品等,選哪種部行,只要清洗容易就可以。有的食器是定時開蓋供食的。

二、廁所:如果家是兩層的話,各2個較方便 市場上賣的塑膠的、附鐵鍁的廁所最好用。

小貓咪的話選不太深的,大貓的話選較大的。中間放入的沙子有洗了可再利用的和紙型的,選擇小便可凝固的類型較好。只要扔掉像球一樣凝固的部分就可以,很簡單,這種東西在寵物商店可以很便宜地買到。

三、裝貓的箱子:選擇結實的通氣性好的 去醫院或外出裝貓時會用上這種箱子,也有的人用瓦楞紙箱代替,市場上賣的、可以看見裡面的那種較好。

裝貓的箱子的材料以塑膠、藤的居多,大小有三種類型選擇合適的。選箱子主要看是否輕便結實,如果箱子自身很重的話,搬起來就很費勁了,買到箱子以後,時不時地拎拎試試,緊急的時候,使用起來就很方便了。

四、磨爪器:除市場上賣的以外還可以自己做,市場上賣的磨爪器是瓦楞紙板制的或毯子布制的像搓衣板一樣的東西。

瓦楞紙板製品,如果配的是塑膠蓋子,中間的紙壞了的話,換掉它就可以了,所以一般較便宜。但和毯子布製品相比,缺點是較易起渣子。 磨爪器也可以自已動手做,將魚糕板貼在箱壁上,再鋪上貓喜歡的布就可以了。

波波BOBO 乾洗粉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為防止寵物貓貓身上長跳蚤,那麼粑粑麻麻一定要保持寵物貓貓全身的清潔。寵物貓貓身上如果生了跳蚤,嚴重的話還會導致,貓患的皮膚病,因此,粑粑麻麻一定要採取各種辦法根治跳蚤。一旦寵物貓貓身上生了跳蚤,可以讓貓帶上驅蚤項圈驅除,或用去蚤梳子清理跳蚤,也可以用除蚤洗髮液清洗等。當跳蚤特別多時,與動物醫生商量後,可使用特效除蚤劑滅蚤。下麵,小編就來為你友情推薦四款貓咪初春季節的除蟲用品。

一.跳蚤生長控制劑

【品牌】波波BOBO

【產品規格】200克/瓶 1瓶/箱

【適合類型】任何貓種

【商品介紹】無毒、無刺激性

【產品形態】粉狀

【主要菌效】祛除污垢、蟎蟲、虱、跳蚤和多餘的油脂

【使用方式】 外用將乾洗粉均勻地撒在寵物的身上,用手揉搓數分鐘後,在用梳子梳理通順即可。

【注意事項】乾洗粉一般都是只有大半瓶,重量不會少的,只是瓶子做大,方便用的時候灑出來。

【編輯點評】

以人造類似蟲體荷爾蒙的生化產品,其能破壞跳蚤早期的生命週期而造成死亡。此類產品對環境無害的化合物不能完全控制跳蚤,但其能控制跳蚤的生長,減少殺蟲劑的施用量。

愛寵及寵物初春季節沐浴好幫手,溫和快速洗毛粉,不用水洗,清除毛上污漬,增光澤護毛皮。防止脫毛,清除犬異味,使氣味清新.防止抵抗力若因水洗而造成的感冒、拉肚子等疾病,無毒、無刺激性。特別適用於幼貓,體弱多病以及手術後不易淋浴的貓貓。參展前也可使用。

尤其不得不提的是,本品選用純天然優質進口天然原料精心配製而成,能有效祛除寵物皮毛污垢、蟎蟲、虱、跳蚤和多餘的油脂。冬季使用更能預防感冒。使寵物更幹、更淨、更清香。

【適用指數】★★★☆

【清潔指數】★★★★☆

【安全指數】★★★★★

【推薦指數】★★★★★

福來恩滴劑浸液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二.除蚤浸液

【品牌】福來恩

【產品規格】3支/盒

【適合類型】不容易安定的貓;體型較大的寵物貓;跳蚤過敏性皮膚炎疾病的貓貓。

【商品介紹】最安全高效的滅蚤產品,在24小時內可殺死98-100%的跳蚤,效力可維持1-3個月,淋雨或沐浴後仍可保持藥效,藥力直達毛內部,跳蚤或蝨子只要接觸就很快死亡,不同於一般的殺蚤藥需吸血後才中毒死亡,更好的保護您的寵物。長期使用可全面清除寵物身上和環境中的跳蚤,無任何的毒副作用。

【產品形態】 液態

【主要菌效】殺菌除蚤

【使用方式】沿著滴管頂端的虛線,將滴管頭折斷。分開肩胛骨間的毛髮,擠壓數次,至藥劑完全直接滴在皮膚上。使用前後72個小時內,請不要清洗動物。

【注意事項】

1、僅限於貓外用。

2、滴於犬舔不到的地方。

3、作為局部外用殺蟲劑,使用藥時請勿吸煙、飲酒或進食;用藥後,用肥皂和清水洗手,不要在被毛幹以前觸摸動物。

4、本品應該置於兒童觸及不到的地方。

5、妥善處理用過的空管。

6、使用前及使用後48小時內不要給動物洗澡。

【編輯點評】

本品為接觸性殺蟲方式,其主要成分為非潑羅尼,甲氧普烯。如果在24小時內殺死跳蚤,避免跳蚤叮咬及產卵,有效控制跳蚤過敏性皮膚炎,並阻斷跳蚤生活史。48小時內殺死壁虱,大大降低壁虱媒介疾病的傳播。用後的除蚤效果,不受雨淋,洗澡等影響。浸液內通常含有除蟲菊或合成除蟲菊成份,通常無毒性,也不會殘留,更好的保護您的寵物。如果定期使用也相當的有效。

長期使用可全面清除寵物身上和環境中的跳蚤,無任何的毒副作用。親,還在等什麼呢?擁有一款如此方便安全的寵物貓貓清潔除蟲法寶,難道不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嗎?不要再猶豫了,不要再徘徊了,相信你所看到的,相信你所選擇的!

【適用指數】★★★★

【清潔指數】★★★★☆

【安全指數】★★★★

【推薦指數】★★★★☆

滅蟲寧跳蚤噴劑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三.跳蚤噴劑、塗劑

【品牌】 滅蟲寧

【產品規格】瓶裝

【適合類型】任何貓種

【商品介紹】避免將噴劑或粉劑敷在有傷口或粗糙的皮膚上,還有不要噴到它的眼睛,因為殺蟲劑會很快地由破皮的地方吸收入體內,而其含酒精之成份亦有刺激性。

【產品形態】液態

【主要菌效】驅蚊除蟲

【使用方式】 外用,在貓犬頸部數滴即可

【注意事項】

1、先將滴劑瓶頸剪下

2、然後拔開寵物頸後毛髮及到可見皮膚

3、然後將滴劑直接滴在皮膚上即可,使用一次後隔一周後再滴一次。建議以後每月使用1次確保你的寵物健康衛生。

· 寵物重量用藥量

10公斤重 1瓶

5公斤重 1/2瓶

2.5公斤重 1/3瓶

小貓 1/5瓶

【編輯點評】

滅蟲寧滴劑是目前國內外用於貓犬抗跳蚤蝨子首選之藥,是滅蚤項圈的更新換代產品,同時克服了滅蚤項圈只驅不殺的弊病,該劑使用方法簡便只需在貓犬頸部數滴即可,作用迅速,效力維持期長為其它治療藥的3倍,效果可持續在一個月以上,長期使用可全面清除寵物身上及環境中的跳蚤及蝨子,安全性能好,滅蟲寧滴劑可用在懷孕及哺乳期的母犬及母貓,同時亦可用在2日齡以上的幼犬8周齡以上的幼貓。

鐳射防偽保證正品!專業獸醫師推薦,寵物特效滅蚤滅虱靈,最新成果,國內首創,使用簡便,效果顯著。

它最適合噴在寵物活動和休息場所了,也可以直接噴在寵物身上。它可是天然植物精華萃取的呢,所以不用擔心對寵物會有什麼傷害,可以放心使用哦,你得先看你的貓貓適不適應了。你先噴一點,看它有沒有過度反應。如果有,最好你先別噴,給他換個住所,你噴完了散了再把它搬回來。因為有的貓貓很嬌氣,對殺菌藥水過敏。

【適用指數】★★★☆

【清潔指數】★★★★★

【安全指數】★★★★☆

【推薦指數】★★★★★

優波防蚤項圈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四.防蚤項圈

【品牌】優波

【產品規格】寬度1cm,調節範圍20至32cm

【適合類型】任何貓種

【商品介紹】尼龍編織帶+塑膠扣

【產品形態】固體狀

【主要菌效】除蟲殺菌止癢

【使用方式】可直接佩戴在寵物貓貓的脖子,無不適感。

【注意事項】本品如汙損請及時丟棄,避免直接用水清洗。

【編輯點評】

本品針對寵物貓貓生活期間容易生蜱虱的特點,採用第六代強效無毒配方(寵物貓貓專用)及天然藥用植物製劑。通過佩帶除蚤脖圈,直接發揮藥效,迅速殺滅跳蚤,虱,蟎,蚊等成蟲,同時可以長效殺滅未孵化蟲卵,為粑粑麻麻愛寵的健康構建起一道堅固防護的天然屏障,並且還能夠有效地預防和避免寵物間疾病傳染,它的持續有效作用長達四個月之久。本品不僅僅設計新穎,而且美觀牢固,是粑粑麻麻帶寵物貓貓外出玩耍的必備之物哦。

如此設計新穎,輕巧方便的除蚤脖圈寵物貓貓的粑粑麻麻們都可以非常放心地去使用,因為此款用品是採用第六代強效無毒配方(寵物貓貓專用)以及純天然藥用植物製劑合制而成,就算是總是喜歡調皮搗蛋的寵物貓貓平常舔食也不會中毒,安全無害。親,心動了吧?是的,你絕對會愛上這樣一款足以讓你放心的寵物貓貓專屬用品,心動不如行動,立即為你的愛寵購置吧!

【適用指數】★★★★

【清潔指數】★★★☆

【安全指數】★★★★★

【推薦指數】★★★★★

美國短毛貓

一、原料及配比

【⑴粉狀皂劑】:選用普通肥皂的皂劑作為主料。

【⑵磷酸乙二鈉】:主要是作為防腐清潔劑和去污劑,選用工業品。

【⑶重碳酸鈉】:作為洗滌劑和防腐劑(工業品)。

【⑷四硼二酸】:作為消毒劑和光滑劑。

粉狀皂劑與磷酸乙二鈉、重碳酸鈉、四硼二酸的比例(重量)為:284:113:28:14。

二、製作方法

將配方中的4種原料按比例依次混合後,用攪拌機拌勻且放入反應釜反應後即為成品。

三、使用方法

⑴用本劑42克,加入3.8升溫水,充分溶解後就可以對寵物進行洗浴。

⑵洗畢,要用清水把寵物身上的藥劑沖洗乾淨,以免有藥物殘留在寵物身上,當寵物舔毛時,造成中毒。

⑶每隔15~20天清洗1次。

美國短毛貓

貓爬架是一種時尚的寵物用品,可以讓貓有一個盡情玩耍的空間。多層立體造型更適合貓攀爬的本性,麻繩的立柱可以讓貓磨爪子,可以將自己家裡的傢俱的損毀程度減到最低。下面小編介紹一款時尚又實用多功能貓爬架給大家吧。

一、復古懷舊風:旋轉爬架木制貓爬架

【品牌】CatS

【顏色類型】無

【適用對象】大中小型貓

【材質】生態板

【規格】100×100×164cm

【特點】旋轉積木,非常穩固

【編輯點評】

此款是旋轉積木,耐磨耐劃,防水防潮,綠色環保,板面花紋的凹凸有助增強板面摩擦力。即四個積木格子由劍麻柱撐起,以螺旋狀上升,相互之間有一個角相連。看起來造型很藝術,且非常穩固。如果怕貓貓玩的過於複雜,可以把每個盒子按照螺旋向上的方向將一面側板拆空即可。個人認為如果放在類似3/4圓形陽臺中心或者某房間的中心,各個方向都會很好看。

需要有足夠的空間,木板有一定的重量,難以移動。

【耐用指數】★★★★

【時尚指數】★★★★

【實用指數】★★★★☆

【推薦指數】★★★★☆

暹羅貓

貓爬架是一種時尚的寵物用品,可以讓貓有一個盡情玩耍的空間。多層立體造型更適合貓攀爬的本性,麻繩的立柱可以讓貓磨爪子,可以將自己家裡的傢俱的損毀程度減到最低。

1、根據家中貓咪數量進行選擇

一隻貓的家庭,選擇有一個平臺或一個貓窩爬架就足以,如果覺得單調的話可以在爬架上綁上貓咪喜愛的玩具,這樣貓咪也不會覺得悶。貓多的家庭可以選擇大些的爬架,要讓每只貓都有待的地方,以免出現家庭糾紛事件。

2、根據家居空間大小進行選擇

貓爬架並不是越大越高越好,在擺放爬架時要給貓咪留下活動的空間,並保證四周沒有易碎物品,以免貓咪撞到不該撞到的地方,受到不必要的傷害或打碎家中的裝飾品。

3、根據貓咪年齡喜好進行選擇

年輕的貓咪更活潑,更喜歡竄上跳下,所以最好選擇上層空間有平臺和貓窩的爬架。如果家中有老年貓或者肥胖貓這樣不好動的貓咪的話,底部有貓窩的爬架是最好選擇。

狸花貓

1.食器:

底部穩定,清洗容易 食器選擇稍深且重、底部穩定的。有的貓喜歡前爪抓在食器的邊上吃東西,所以食器太輕的話會灑出來。要準備兩個,一個吃飯用,一個飲水用。食器有塑膠製品、不銹鋼製品、陶製品等,選哪種部行,只要清洗容易就可以。有的食器是定時開蓋供食的。

2.廁所:

如果家是兩層的話,各2個較方便 市場上賣的塑膠的、附鐵鍁的廁所最好用。小貓咪的話選不太深的,大貓的話選較大的。中間放入的沙子有洗了可再利用的和紙型的,選擇小便可凝固的類型較好。只要扔掉像球一樣凝固的部分就可以,很簡單,這種東西在寵物商店可以很便宜地買到。

3.裝貓的箱子:

選擇結實的通氣性好的 去醫院或外出裝貓時會用上這種箱子,也有的人用瓦楞紙箱代替,市場上賣的、可以看見裡面的那種較好。 裝貓的箱子的材料以塑膠、藤的居多,大小有三種類型選擇合適的。選箱子主要看是否輕便結實,如果箱子自身很重的話,搬起來就很費勁了,買到箱子以後,時不時地拎拎試試,緊急的時候,使用起來就很方便了。

4.磨爪器:

除市場上賣的以外還可以自己做 市場上賣的磨爪器是瓦楞紙板制的或毯子布制的像搓衣板一樣的東西。瓦楞紙板製品,如果配的是塑膠蓋子,中間的紙壞了的話,換掉它就可以了,所以一般較便宜。但和毯子布製品相比,缺點是較易起渣子。 磨爪器也可以自已動手做,將魚糕板貼在箱壁上,再鋪上貓喜歡的布就可以了。

金吉拉貓

【材料】:紙箱、盆、墊子、繩子或鐵絲、掛鉤、布

【工具】:美術刀、打孔機、尺子、膠布

【製作過程】:

1、把紙箱倒置,使紙箱的頂部成為易開易關的門;裁下一塊翻板,使它的寬度是箱子厚度的一半,長度比紙箱略小,能恰好放進去就行。

2、把紙板放在紙箱內的三分之一處,在紙板上下和箱子頂部、底部分別打孔,然後用繩子拴牢固定。若覺得打孔拴繩子麻煩,也可以用寬膠布,萬能膠等,只要能固定就行。

3、用美工刀在紙箱的翻板上割一個口,大約是15cm×20cm。這就是貓的進出口,其大小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節。

4、在箱子的右邊放上墊子,然後放上盆子,這樣貓上廁所後帶出來的貓砂會留在墊子上,打掃時用吸塵器就可以清理乾淨。

5、用膠布將上面的翻板固定,粘上掛鉤,下面用鐵絲做一小鉤。

6、平時就用這小鉤使上下翻板合閉。

7、用布蓋上紙箱,能防止異味傳出。

8、不用時放在家裡也很美觀。

【特別說明】:材料所用到的紙箱、紙板、布都可以是家裡的廢物再利用,整個製作過程簡單,一小時內就能完成,而且這樣的貓廁所遠比想像的牢固,用上三四年沒問題。這個貓廁所乾淨、牢固、美觀、省錢,而且大家都可以做。

折耳貓

貓砂分為三種基本類型:傳統的非凝結式礦砂,新式的凝結砂和具有吸收功能的水晶砂。另外你也可以用由木料副產品做成的有機材料近似代替非凝結式礦砂。

多久應該清理一次貓廁所,非凝結式礦砂是最便宜的選擇,也是被應用最廣泛的一種貓砂,但同時它也最成問題。一方面,傳統的非凝結式礦砂不能很好地吸收氣味,以致你必須在清除貓咪排泄物的同時更換所有的貓砂。你可以找一種以小蘇打作為基本原料的貓砂除臭劑,它對去除貓咪的氣味有很好的效果。普遍情況下,傳統的非凝結式礦砂必須每三天更換一次。如果你擁有很多貓(三隻或以上),就需要每天更換。如果你只養了一隻很愛乾淨的貓咪,那麼只需要將它的固體排泄物從便盆中清除掉,貓砂大概1周更換一次就即可。總的來說,你的鼻子會告訴你什麼時候該清理便盆。

怎麼養貓或訓貓如果你有1只以上貓咪,或者你的貓咪身上有特別難聞的味道,那麼你就應該考慮使用新式的凝結砂。這種貓砂在手感上很像普通的細沙,有的貓咪可能會對它很不適應。但如果你的貓咪能夠適應它,你只需每天將貓咪的固體排泄物從便盆中清除就可以了。新式的凝結砂能夠大大減少氣味帶來的問題,而你也能因此節省不少,因為這種貓砂只需一個月更換一次。

對於氣味問題,你可以在寵物店找到裝有活性炭的容器來解決。如果使用有蓋便盆,把活性炭放在蓋子上效果最好。而且活性炭幾乎永遠不用更換,你只需要每6個月將它置於太陽光下曬上幾個小時,就可以讓它維持活性。

除了以上介紹的方法,還有另外幾種清除貓咪排泄物的方式供你選擇。例如,你可以購買一個自動便盆。它可以自動掃除固體排泄物,將其倒入塑膠帶中,從而使你能很方便、清潔地清除掉貓咪的排泄物。你永遠都不須要接觸任何骯髒的東西,只須要按個按鈕。但是,這種方式的壞處是:昂貴,不可靠,並有可能引起貓咪的恐懼,而且一旦機器受潮就不能正常運作了。需要注意的是,貓咪常常在便盆裡小便,因此便盆中的機械很有可能會被弄濕,特別是當你的貓咪很不喜歡這個新便盆的時候。

當然,你也可以訓練你的貓咪使用廁所,前提是你必須從早期就開始訓練,就像你訓練孩子使用廁所一樣,一旦成功了,你只需要沖洗就可以了。老一點的貓咪根本不會接受訓練,不過一旦貓咪開始使用便盆,你就可以試著訓練它們使用廁所。<而出現皮膚痛、體毛易折損、皮膚發癢長出皮屑等問題。

除了濕洗之外,還可以用幹洗劑替貓咪乾洗,不過,乾洗一般只適合於那些不太髒的貓咪。幹洗劑是一種粉末,這種粉末可以去除貓咪毛皮上過量的油脂,讓毛皮的顏色看起來更加鮮明,而且使用起來極為方便,只要把乾洗粉撒入貓咪的毛裡,再用梳子梳一梳就行。

波斯貓

一般來說,在下面介紹的這幾件法寶裡,你自己試著來吧。

1、靜電除毛刷:這種刷子是利用靜電的原理,把細毛和纖維粘下來的。刷子在使用時是有方向,你用手感覺一下可以發現刷子表面的毛是順向和逆向的,逆向刷衣服的時候,衣服表面的毛就會被靜電沾到刷子上了,然後你再用手順向把沾在刷子表面的毛縷下來就可以了。這種刷子對於細軟的長毛效果很好,對於短硬毛就一般了,因為紮在衣服裡的毛靠靜電是吸不出來的。這種刷子最大的好處是非常經濟,可以一直用,你只要把刷子表面的毛清理乾淨就可以跟新的一樣用了。

清潔下來的貓毛會堆積在後面的集塵槽內,也就是說它可以反復使用,只要定期清理集塵槽就行。需要注意的 是:第一、刷頭表面採用的是雙面結構,使用時要注意方向,只有一個方向是可以順利地把毛刷下來的。第二、對於質地比較光滑的面料,例如真絲、桑蠶絲、錦綸 等等,使用它清理貓毛的效果會不明顯。

2、粘性除毛滾:這種除毛滾上面是一層粘粘的象果凍一樣的膠皮,在滾動的時候可以把毛粘在滾子上,毛粘到一定程度粘性差了的時候,可以用洗滌靈或是肥皂水把它洗乾淨然後就可以再次使用,不過當然如果用的時候太長了粘性就會逐漸減弱,不是終生可以使用的產品。但是對比膠帶來說還是節省的。對於細軟長毛和短硬毛都可以使用,特別是剛洗完粘性好的時候,對於細軟長毛還是非常好使的,對於短硬毛效果一般。

3、粘性膠紙滾:這種非常常見,在超市里有各種型號寬度的,也有相應的更換的膠紙賣。這種滾子對於細毛和短硬毛的效果都不錯。因為每一張膠紙都是一次性使用,所以粘性很好,對於紮在衣服裡的毛也能粘出來。缺點就是用完了就得更換,長期使用自然是沒有前面的兩種經濟實惠。

4、吸塵器:這個就不用過多的介紹了,是各種除毛用品中最貴的,雖然針對衣服上的毛效果未必最好,但是對於家裡邊角旮旯的毛、傢俱上的毛倒是非常省力和有效的。

折耳貓

貓咪進門五件事:吃、喝、拉、撒、睡。其中以拉撒二事最乖,完全不用教育就知道跑去刨貓砂。小編今天介紹的貓廁所製作方案是來自美國網站,這個貓廁所經過許多貓主的實驗,堪稱是最實用的貓廁所。

五星級貓廁所的製作:

材料:貼面防火板(與普通的電腦桌一樣)、合頁、小櫃鎖、暖氣罩木格(自行購置鋪設)、有機玻璃(自行購置安裝);

製作費用:140元人民幣,加四個腳輪160元(實在不算貴,美國版據說在網上賣300多美元);

製作方案:粘貼寬膠帶以防止砂粒碾入門縫,鋪暖氣罩木格以擦去貓咪腳上的貓砂。從廚具市場花幾元錢買個方盤和漏勺就能搞掂每日的清理。當然,如有條件,使用專用的帶扣邊的砂盆效果更為理想。阻止貓砂擴散的原理:將客觀事物曲折發展的世界觀落實於摩擦產生能量方法論。

優點:

1.隔絕異味。

2.符合貓咪在陰暗僻靜處如廁的本能。

3.充分。擦去貓咪爪子上帶出的貓砂(配合英子提供的水晶貓砂,一周內被帶出的貓砂不超過3粒)。

4.可以立起來變為立式貓廁所,除砂效果更好。

可進一步修改的地方:進出門和有機玻璃觀察窗位置稍低,可提高5—10cm;進出門可考慮製成活門,能更好的封閉氣味;箱體高度可加高5—10cm,以便貓咪如廁時活動更自如。

英國短毛貓

一、食器:底部穩定,清洗容易 食器選擇稍深且重、底部穩定的。

有的貓喜歡前爪抓在食器的邊上吃東西,所以食器太輕的話會灑出來。要準備兩個,一個吃飯用,一個飲水用。食器有塑膠製品、不銹鋼製品、陶製品等,選哪種部行,只要清洗容易就可以。有的食器是定時開蓋供食的。

二、廁所:如果家是兩層的話,各2個較方便 市場上賣的塑膠的、附鐵鍁的廁所最好用。

小貓咪的話選不太深的,大貓的話選較大的。中間放入的沙子有洗了可再利用的和紙型的,選擇小便可凝固的類型較好。只要扔掉像球一樣凝固的部分就可以,很簡單,這種東西在寵物商店可以很便宜地買到。

三、裝貓的箱子:選擇結實的通氣性好的 去醫院或外出裝貓時會用上這種箱子,也有的人用瓦楞紙箱代替,市場上賣的、可以看見裡面的那種較好。

裝貓的箱子的材料以塑膠、藤的居多,大小有三種類型選擇合適的。選箱子主要看是否輕便結實,如果箱子自身很重的話,搬起來就很費勁了,買到箱子以後,時不時地拎拎試試,緊急的時候,使用起來就很方便了。

四、磨爪器:除市場上賣的以外還可以自己做,市場上賣的磨爪器是瓦楞紙板制的或毯子布制的像搓衣板一樣的東西。

瓦楞紙板製品,如果配的是塑膠蓋子,中間的紙壞了的話,換掉它就可以了,所以一般較便宜。但和毯子布製品相比,缺點是較易起渣子。 磨爪器也可以自已動手做,將魚糕板貼在箱壁上,再鋪上貓喜歡的布就可以了。

波波BOBO 乾洗粉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為防止寵物貓貓身上長跳蚤,那麼粑粑麻麻一定要保持寵物貓貓全身的清潔。寵物貓貓身上如果生了跳蚤,嚴重的話還會導致,貓患的皮膚病,因此,粑粑麻麻一定要採取各種辦法根治跳蚤。一旦寵物貓貓身上生了跳蚤,可以讓貓帶上驅蚤項圈驅除,或用去蚤梳子清理跳蚤,也可以用除蚤洗髮液清洗等。當跳蚤特別多時,與動物醫生商量後,可使用特效除蚤劑滅蚤。下麵,小編就來為你友情推薦四款貓咪初春季節的除蟲用品。

一.跳蚤生長控制劑

【品牌】波波BOBO

【產品規格】200克/瓶 1瓶/箱

【適合類型】任何貓種

【商品介紹】無毒、無刺激性

【產品形態】粉狀

【主要菌效】祛除污垢、蟎蟲、虱、跳蚤和多餘的油脂

【使用方式】 外用將乾洗粉均勻地撒在寵物的身上,用手揉搓數分鐘後,在用梳子梳理通順即可。

【注意事項】乾洗粉一般都是只有大半瓶,重量不會少的,只是瓶子做大,方便用的時候灑出來。

【編輯點評】

以人造類似蟲體荷爾蒙的生化產品,其能破壞跳蚤早期的生命週期而造成死亡。此類產品對環境無害的化合物不能完全控制跳蚤,但其能控制跳蚤的生長,減少殺蟲劑的施用量。

愛寵及寵物初春季節沐浴好幫手,溫和快速洗毛粉,不用水洗,清除毛上污漬,增光澤護毛皮。防止脫毛,清除犬異味,使氣味清新.防止抵抗力若因水洗而造成的感冒、拉肚子等疾病,無毒、無刺激性。特別適用於幼貓,體弱多病以及手術後不易淋浴的貓貓。參展前也可使用。

尤其不得不提的是,本品選用純天然優質進口天然原料精心配製而成,能有效祛除寵物皮毛污垢、蟎蟲、虱、跳蚤和多餘的油脂。冬季使用更能預防感冒。使寵物更幹、更淨、更清香。

【適用指數】★★★☆

【清潔指數】★★★★☆

【安全指數】★★★★★

【推薦指數】★★★★★

福來恩滴劑浸液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二.除蚤浸液

【品牌】福來恩

【產品規格】3支/盒

【適合類型】不容易安定的貓;體型較大的寵物貓;跳蚤過敏性皮膚炎疾病的貓貓。

【商品介紹】最安全高效的滅蚤產品,在24小時內可殺死98-100%的跳蚤,效力可維持1-3個月,淋雨或沐浴後仍可保持藥效,藥力直達毛內部,跳蚤或蝨子只要接觸就很快死亡,不同於一般的殺蚤藥需吸血後才中毒死亡,更好的保護您的寵物。長期使用可全面清除寵物身上和環境中的跳蚤,無任何的毒副作用。

【產品形態】 液態

【主要菌效】殺菌除蚤

【使用方式】沿著滴管頂端的虛線,將滴管頭折斷。分開肩胛骨間的毛髮,擠壓數次,至藥劑完全直接滴在皮膚上。使用前後72個小時內,請不要清洗動物。

【注意事項】

1、僅限於貓外用。

2、滴於犬舔不到的地方。

3、作為局部外用殺蟲劑,使用藥時請勿吸煙、飲酒或進食;用藥後,用肥皂和清水洗手,不要在被毛幹以前觸摸動物。

4、本品應該置於兒童觸及不到的地方。

5、妥善處理用過的空管。

6、使用前及使用後48小時內不要給動物洗澡。

【編輯點評】

本品為接觸性殺蟲方式,其主要成分為非潑羅尼,甲氧普烯。如果在24小時內殺死跳蚤,避免跳蚤叮咬及產卵,有效控制跳蚤過敏性皮膚炎,並阻斷跳蚤生活史。48小時內殺死壁虱,大大降低壁虱媒介疾病的傳播。用後的除蚤效果,不受雨淋,洗澡等影響。浸液內通常含有除蟲菊或合成除蟲菊成份,通常無毒性,也不會殘留,更好的保護您的寵物。如果定期使用也相當的有效。

長期使用可全面清除寵物身上和環境中的跳蚤,無任何的毒副作用。親,還在等什麼呢?擁有一款如此方便安全的寵物貓貓清潔除蟲法寶,難道不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嗎?不要再猶豫了,不要再徘徊了,相信你所看到的,相信你所選擇的!

【適用指數】★★★★

【清潔指數】★★★★☆

【安全指數】★★★★

【推薦指數】★★★★☆

滅蟲寧跳蚤噴劑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三.跳蚤噴劑、塗劑

【品牌】 滅蟲寧

【產品規格】瓶裝

【適合類型】任何貓種

【商品介紹】避免將噴劑或粉劑敷在有傷口或粗糙的皮膚上,還有不要噴到它的眼睛,因為殺蟲劑會很快地由破皮的地方吸收入體內,而其含酒精之成份亦有刺激性。

【產品形態】液態

【主要菌效】驅蚊除蟲

【使用方式】 外用,在貓犬頸部數滴即可

【注意事項】

1、先將滴劑瓶頸剪下

2、然後拔開寵物頸後毛髮及到可見皮膚

3、然後將滴劑直接滴在皮膚上即可,使用一次後隔一周後再滴一次。建議以後每月使用1次確保你的寵物健康衛生。

· 寵物重量用藥量

10公斤重 1瓶

5公斤重 1/2瓶

2.5公斤重 1/3瓶

小貓 1/5瓶

【編輯點評】

滅蟲寧滴劑是目前國內外用於貓犬抗跳蚤蝨子首選之藥,是滅蚤項圈的更新換代產品,同時克服了滅蚤項圈只驅不殺的弊病,該劑使用方法簡便只需在貓犬頸部數滴即可,作用迅速,效力維持期長為其它治療藥的3倍,效果可持續在一個月以上,長期使用可全面清除寵物身上及環境中的跳蚤及蝨子,安全性能好,滅蟲寧滴劑可用在懷孕及哺乳期的母犬及母貓,同時亦可用在2日齡以上的幼犬8周齡以上的幼貓。

鐳射防偽保證正品!專業獸醫師推薦,寵物特效滅蚤滅虱靈,最新成果,國內首創,使用簡便,效果顯著。

它最適合噴在寵物活動和休息場所了,也可以直接噴在寵物身上。它可是天然植物精華萃取的呢,所以不用擔心對寵物會有什麼傷害,可以放心使用哦,你得先看你的貓貓適不適應了。你先噴一點,看它有沒有過度反應。如果有,最好你先別噴,給他換個住所,你噴完了散了再把它搬回來。因為有的貓貓很嬌氣,對殺菌藥水過敏。

【適用指數】★★★☆

【清潔指數】★★★★★

【安全指數】★★★★☆

【推薦指數】★★★★★

優波防蚤項圈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四.防蚤項圈

【品牌】優波

【產品規格】寬度1cm,調節範圍20至32cm

【適合類型】任何貓種

【商品介紹】尼龍編織帶+塑膠扣

【產品形態】固體狀

【主要菌效】除蟲殺菌止癢

【使用方式】可直接佩戴在寵物貓貓的脖子,無不適感。

【注意事項】本品如汙損請及時丟棄,避免直接用水清洗。

【編輯點評】

本品針對寵物貓貓生活期間容易生蜱虱的特點,採用第六代強效無毒配方(寵物貓貓專用)及天然藥用植物製劑。通過佩帶除蚤脖圈,直接發揮藥效,迅速殺滅跳蚤,虱,蟎,蚊等成蟲,同時可以長效殺滅未孵化蟲卵,為粑粑麻麻愛寵的健康構建起一道堅固防護的天然屏障,並且還能夠有效地預防和避免寵物間疾病傳染,它的持續有效作用長達四個月之久。本品不僅僅設計新穎,而且美觀牢固,是粑粑麻麻帶寵物貓貓外出玩耍的必備之物哦。

如此設計新穎,輕巧方便的除蚤脖圈寵物貓貓的粑粑麻麻們都可以非常放心地去使用,因為此款用品是採用第六代強效無毒配方(寵物貓貓專用)以及純天然藥用植物製劑合制而成,就算是總是喜歡調皮搗蛋的寵物貓貓平常舔食也不會中毒,安全無害。親,心動了吧?是的,你絕對會愛上這樣一款足以讓你放心的寵物貓貓專屬用品,心動不如行動,立即為你的愛寵購置吧!

【適用指數】★★★★

【清潔指數】★★★☆

【安全指數】★★★★★

【推薦指數】★★★★★

美國短毛貓

一、原料及配比

【⑴粉狀皂劑】:選用普通肥皂的皂劑作為主料。

【⑵磷酸乙二鈉】:主要是作為防腐清潔劑和去污劑,選用工業品。

【⑶重碳酸鈉】:作為洗滌劑和防腐劑(工業品)。

【⑷四硼二酸】:作為消毒劑和光滑劑。

粉狀皂劑與磷酸乙二鈉、重碳酸鈉、四硼二酸的比例(重量)為:284:113:28:14。

二、製作方法

將配方中的4種原料按比例依次混合後,用攪拌機拌勻且放入反應釜反應後即為成品。

三、使用方法

⑴用本劑42克,加入3.8升溫水,充分溶解後就可以對寵物進行洗浴。

⑵洗畢,要用清水把寵物身上的藥劑沖洗乾淨,以免有藥物殘留在寵物身上,當寵物舔毛時,造成中毒。

⑶每隔15~20天清洗1次。

美國短毛貓

貓爬架是一種時尚的寵物用品,可以讓貓有一個盡情玩耍的空間。多層立體造型更適合貓攀爬的本性,麻繩的立柱可以讓貓磨爪子,可以將自己家裡的傢俱的損毀程度減到最低。下面小編介紹一款時尚又實用多功能貓爬架給大家吧。

一、復古懷舊風:旋轉爬架木制貓爬架

【品牌】CatS

【顏色類型】無

【適用對象】大中小型貓

【材質】生態板

【規格】100×100×164cm

【特點】旋轉積木,非常穩固

【編輯點評】

此款是旋轉積木,耐磨耐劃,防水防潮,綠色環保,板面花紋的凹凸有助增強板面摩擦力。即四個積木格子由劍麻柱撐起,以螺旋狀上升,相互之間有一個角相連。看起來造型很藝術,且非常穩固。如果怕貓貓玩的過於複雜,可以把每個盒子按照螺旋向上的方向將一面側板拆空即可。個人認為如果放在類似3/4圓形陽臺中心或者某房間的中心,各個方向都會很好看。

需要有足夠的空間,木板有一定的重量,難以移動。

【耐用指數】★★★★

【時尚指數】★★★★

【實用指數】★★★★☆

【推薦指數】★★★★☆

暹羅貓

貓爬架是一種時尚的寵物用品,可以讓貓有一個盡情玩耍的空間。多層立體造型更適合貓攀爬的本性,麻繩的立柱可以讓貓磨爪子,可以將自己家裡的傢俱的損毀程度減到最低。

1、根據家中貓咪數量進行選擇

一隻貓的家庭,選擇有一個平臺或一個貓窩爬架就足以,如果覺得單調的話可以在爬架上綁上貓咪喜愛的玩具,這樣貓咪也不會覺得悶。貓多的家庭可以選擇大些的爬架,要讓每只貓都有待的地方,以免出現家庭糾紛事件。

2、根據家居空間大小進行選擇

貓爬架並不是越大越高越好,在擺放爬架時要給貓咪留下活動的空間,並保證四周沒有易碎物品,以免貓咪撞到不該撞到的地方,受到不必要的傷害或打碎家中的裝飾品。

3、根據貓咪年齡喜好進行選擇

年輕的貓咪更活潑,更喜歡竄上跳下,所以最好選擇上層空間有平臺和貓窩的爬架。如果家中有老年貓或者肥胖貓這樣不好動的貓咪的話,底部有貓窩的爬架是最好選擇。

狸花貓

1.食器:

底部穩定,清洗容易 食器選擇稍深且重、底部穩定的。有的貓喜歡前爪抓在食器的邊上吃東西,所以食器太輕的話會灑出來。要準備兩個,一個吃飯用,一個飲水用。食器有塑膠製品、不銹鋼製品、陶製品等,選哪種部行,只要清洗容易就可以。有的食器是定時開蓋供食的。

2.廁所:

如果家是兩層的話,各2個較方便 市場上賣的塑膠的、附鐵鍁的廁所最好用。小貓咪的話選不太深的,大貓的話選較大的。中間放入的沙子有洗了可再利用的和紙型的,選擇小便可凝固的類型較好。只要扔掉像球一樣凝固的部分就可以,很簡單,這種東西在寵物商店可以很便宜地買到。

3.裝貓的箱子:

選擇結實的通氣性好的 去醫院或外出裝貓時會用上這種箱子,也有的人用瓦楞紙箱代替,市場上賣的、可以看見裡面的那種較好。 裝貓的箱子的材料以塑膠、藤的居多,大小有三種類型選擇合適的。選箱子主要看是否輕便結實,如果箱子自身很重的話,搬起來就很費勁了,買到箱子以後,時不時地拎拎試試,緊急的時候,使用起來就很方便了。

4.磨爪器:

除市場上賣的以外還可以自己做 市場上賣的磨爪器是瓦楞紙板制的或毯子布制的像搓衣板一樣的東西。瓦楞紙板製品,如果配的是塑膠蓋子,中間的紙壞了的話,換掉它就可以了,所以一般較便宜。但和毯子布製品相比,缺點是較易起渣子。 磨爪器也可以自已動手做,將魚糕板貼在箱壁上,再鋪上貓喜歡的布就可以了。

金吉拉貓

【材料】:紙箱、盆、墊子、繩子或鐵絲、掛鉤、布

【工具】:美術刀、打孔機、尺子、膠布

【製作過程】:

1、把紙箱倒置,使紙箱的頂部成為易開易關的門;裁下一塊翻板,使它的寬度是箱子厚度的一半,長度比紙箱略小,能恰好放進去就行。

2、把紙板放在紙箱內的三分之一處,在紙板上下和箱子頂部、底部分別打孔,然後用繩子拴牢固定。若覺得打孔拴繩子麻煩,也可以用寬膠布,萬能膠等,只要能固定就行。

3、用美工刀在紙箱的翻板上割一個口,大約是15cm×20cm。這就是貓的進出口,其大小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節。

4、在箱子的右邊放上墊子,然後放上盆子,這樣貓上廁所後帶出來的貓砂會留在墊子上,打掃時用吸塵器就可以清理乾淨。

5、用膠布將上面的翻板固定,粘上掛鉤,下面用鐵絲做一小鉤。

6、平時就用這小鉤使上下翻板合閉。

7、用布蓋上紙箱,能防止異味傳出。

8、不用時放在家裡也很美觀。

【特別說明】:材料所用到的紙箱、紙板、布都可以是家裡的廢物再利用,整個製作過程簡單,一小時內就能完成,而且這樣的貓廁所遠比想像的牢固,用上三四年沒問題。這個貓廁所乾淨、牢固、美觀、省錢,而且大家都可以做。

折耳貓

貓砂分為三種基本類型:傳統的非凝結式礦砂,新式的凝結砂和具有吸收功能的水晶砂。另外你也可以用由木料副產品做成的有機材料近似代替非凝結式礦砂。

多久應該清理一次貓廁所,非凝結式礦砂是最便宜的選擇,也是被應用最廣泛的一種貓砂,但同時它也最成問題。一方面,傳統的非凝結式礦砂不能很好地吸收氣味,以致你必須在清除貓咪排泄物的同時更換所有的貓砂。你可以找一種以小蘇打作為基本原料的貓砂除臭劑,它對去除貓咪的氣味有很好的效果。普遍情況下,傳統的非凝結式礦砂必須每三天更換一次。如果你擁有很多貓(三隻或以上),就需要每天更換。如果你只養了一隻很愛乾淨的貓咪,那麼只需要將它的固體排泄物從便盆中清除掉,貓砂大概1周更換一次就即可。總的來說,你的鼻子會告訴你什麼時候該清理便盆。

怎麼養貓或訓貓如果你有1只以上貓咪,或者你的貓咪身上有特別難聞的味道,那麼你就應該考慮使用新式的凝結砂。這種貓砂在手感上很像普通的細沙,有的貓咪可能會對它很不適應。但如果你的貓咪能夠適應它,你只需每天將貓咪的固體排泄物從便盆中清除就可以了。新式的凝結砂能夠大大減少氣味帶來的問題,而你也能因此節省不少,因為這種貓砂只需一個月更換一次。

對於氣味問題,你可以在寵物店找到裝有活性炭的容器來解決。如果使用有蓋便盆,把活性炭放在蓋子上效果最好。而且活性炭幾乎永遠不用更換,你只需要每6個月將它置於太陽光下曬上幾個小時,就可以讓它維持活性。

除了以上介紹的方法,還有另外幾種清除貓咪排泄物的方式供你選擇。例如,你可以購買一個自動便盆。它可以自動掃除固體排泄物,將其倒入塑膠帶中,從而使你能很方便、清潔地清除掉貓咪的排泄物。你永遠都不須要接觸任何骯髒的東西,只須要按個按鈕。但是,這種方式的壞處是:昂貴,不可靠,並有可能引起貓咪的恐懼,而且一旦機器受潮就不能正常運作了。需要注意的是,貓咪常常在便盆裡小便,因此便盆中的機械很有可能會被弄濕,特別是當你的貓咪很不喜歡這個新便盆的時候。

當然,你也可以訓練你的貓咪使用廁所,前提是你必須從早期就開始訓練,就像你訓練孩子使用廁所一樣,一旦成功了,你只需要沖洗就可以了。老一點的貓咪根本不會接受訓練,不過一旦貓咪開始使用便盆,你就可以試著訓練它們使用廁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