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寵物貓咪的貓食具和貓便盆

波斯貓

1.貓貓食具

貓食具中,食盆和水盆是養貓的必備器具。貓貓愛清潔的特性在動物中較為突出,其食具必須保持清潔。因此,

食盆和水盆最好既要便於洗滌,又要結實、較沉,不易打碎的瓷質、塑膠或不銹鋼製成的碗、盆,以防止貓貓在吃食或飲水時將其打翻或劃傷。有時貓貓在吃食時容易將食物弄出盆外,故在盆下面墊上一張報紙,以便於清理和保持地面的乾淨。

2.貓貓食具

用塑膠、搪瓷器皿製成的貓便盆既方便又好洗,不易生銹和破損。木箱、紙箱不宜用作便盆。為便於清掃和保持衛生,便盆底部應鋪墊約5釐米厚的爐灰、鋸末、鋸末與沙土混合物、貓砂,這些鬆散物便於貓貓便溺後用爪子掩埋。但墊料的顆粒不宜過細,否則會粘著於貓貓的被毛上,造成貓體不潔。墊料中可摻入少量小蘇打,以消除貓尿的騷味。便盆和鋪墊物要勤洗勤換。清洗盆時,

應避免使用刺激性或帶有特殊氣味的洗滌劑,否則,下次貓貓就不喜歡使用它來便溺。現在,市場上有專用的貓沙產品出售。如要使用消毒劑,則需謹慎,因為有些是對貓貓有害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