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狗狗可以預知主人癲癇病發作 救了主人一命

據國外網友反映,自己家養的一直拉布拉多可以幫助自己預測到自己的癲癇是不是會發作,並且對於犯病後的自己家中的拉布拉多——帕比可以對於自己的症狀做出相應的對策,主人將這一幕拍下來發到網上,引起了很多網友的點贊和討論

北愛爾蘭唐郡的23歲女孩最近上傳一段視頻,拍攝了她的拉布拉多狗狗帕比警告她癲癇症要發作,救了她一命。2歲的帕比第六感感應到主人有危險,不斷警告主人,香農把整個過程都拍攝下來。這段視頻在網上瘋傳,點擊率超數百萬。

帕比提前15分鐘感覺主人的癲癇要發作。在帕比的提醒下,香農用鏡頭對準自己,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躺下。相機記錄了帕比在她發作的時候,舔走她嘴裡太多的唾液,如此這樣清理,幫助她儘早醒過來。

香農在臉譜寫道:“我思想鬥爭了很久還是決定把這段視頻上傳上來,雖然真的很尷尬。但癲癇症發作就是這樣的。我的發作報警器帕比在15分鐘前提醒我,讓我有時間設好相機。它不僅提醒我,還幫我度過了發作的危險期。我想大家都知道它真的很棒,沒有它的警告,我可能有生命危險。該狗由尼爾·鮑威爾訓練,尼爾·鮑威爾是非常優秀的訓練員。

我們為此成立了慈善會。慈善會的網頁會更新帕比的動態,和其他救過人命的狗狗。”

視頻觀看人數超過300萬。

帕比在主人癲癇發作前15到20分鐘會躁動不安。不斷用爪子提醒主人注意,撓主人的小腿,用鼻子頂主人的膝蓋。

帕比舔去多餘的唾液,讓主人不會嗆到。

香農告訴《貝爾法斯特生活報》,她的癲癇症從17歲開始,癲癇症有時候足以致命,現在她的癲癇症在一個星期會發作幾遍。香農因為癲癇不能工作,甚至不能離開家裡,經常一天發作5次左右。香農說帕比就是她的“救生索”。

為什麼帕比能感應到她的發作呢?香農解釋:“有一天它變得很奇怪。我不知道它在做什麼。它不停地在我身邊走,氣喘吁吁的。開始我不怎麼留意,但是後來我發現在警告我是有什麼不對勁了。”

香農的姐姐在紅迪網寫道:“15到20分鐘前,帕比會告知我妹妹癲癇要發作,表現得非常不安。香農有足夠時間關閉電源之類危險的東西保證她的安全。帕比真的很厲害,它幫助我妹妹過上更加獨立的生活。”

香農也說:“帕比不僅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救生員。它給我戰勝病魔的希望,讓我享受自己的生活。”

科學家也對帕比的感知能力感到非常驚訝。他們在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做研究。希望讓更多狗狗幫助更多癲癇症病人預知發作。

小編有話說:我們常常會說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相信對於被狗狗帕比救過命的香農·洛克來說更是如此,現在狗狗已經有很多時候會應用於醫學治療上了,希望到時候會有更多的人對於狗狗不要感到成見,因為它們真的是人們的好朋友好伴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