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野生動物園提醒:刺蝟闖進家別當寵物養

昨日,市民鄧先生把一隻小刺蝟交給動物園。鄧先生說,這只刺蝟闖進他家了。據野生動物園相關人士提醒,如果刺蝟出現在市區,請不要把它們當寵物飼養。

5月5日23時許,住在五一路的鄧先生一家人來到院子裡,準備吃宵夜。這時,在一棵盆景旁邊,赫然出現一個小小的黑影。鄧先生走近一看,小東西嘴尖尖的,眼睛圓圓的,豎著粗壯的“毛”。“會不會是刺蝟啊?”鄧先生找來一個紙簍,把它趕進去。

昨日上午,鄧先生撥通了野生動物園的電話。聽了鄧先生的描述,野生動物園的工作人員說,這確實是一隻刺蝟,

屬於國家“三有”動物(注:被列入《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園名錄》,簡稱“三有”動物),野生動物園可以收容。

目前,刺蝟正在野生動物園動物醫院生活,經過調養,它將回到大自然。動物醫院院長唐陽春介紹,刺蝟是一種性格非常孤僻的動物,不易飼養,脫離野生環境就等於收到“死亡通知書”了。如果它反常出現在市區,請把它送到野生動物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