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對犬的能力培養須知

具備完整的能力對狗來說很重要,為達到這一點,要按照一定的規律,對狗進行分階段培養。
第一階段是培養狗對口令起基本條件反射的階段。這階段總的要求是讓狗根據口令要求做出規定動作。訓練時要做到以下幾點:選擇清淨的環境,減少外界引誘刺激的干擾;對狗的正確動作要及時予以獎勵;對狗的不正確動作要耐心予以糾正。


第二階段為條件反射複雜化階段。這個階段訓練的目的是使狗將上個階段學會的條件反射行為有機地聯繫在一起,具備初步完整能力。如第一步僅要求狗聽到“來”的口令走近訓練員,而第二步則要求狗來到訓練員前後,必須靠著訓練員的左側坐下。此外還要求狗對訓練員的口 令達到迅速而順利執行的程度,同時在狗對口令形成條件反射的基礎上,建立對手勢的條件反射。為了加速培養和鞏固狗的能力,

在本階段訓練中應注意如下幾點:訓練環境仍不宜複雜化,但不一定拘泥於一處,可以換個新訓練場所,這也鍛煉了狗適應環境的能力,並要在日常散放活動中加強環境鍛煉,為第三階段的訓練打下基礎。為了使狗順利而正確地執行口令,對狗的不正確動作和延誤執行口令的行為,必須及時加以糾正,並要運用強迫手段,適當加強機械刺激的強度。但對狗的正確動作也要及時給予獎勵。
第三階段是環境複雜化階段。這也是鍛煉階段。這一階段要求狗在有引誘刺激的情況下,仍能順利地執行口令,以適應實際使用的需要。
狗能在沒有干擾的外界條件下完成規定動作,並不代表能在實際生活中完成這個動作,
因此要使訓練環境複雜化。在初期,狗可能會對新刺激產生探求反射或防禦反射,而對口令不發生反應或延誤執行口令。在這種情況下,訓練員必須加強口令的威脅音調,並結合強有力的機械刺激迫使狗按命令列事,然後給予充分的獎勵。為使狗儘快適應環境,本階段仍應加強日常的環境鍛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