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俄羅斯藍貓

俄羅斯藍貓
別 名: 俄藍,阿契安吉藍貓
英文名: Russian Blue
體 重: (公)
(母)
大 小: (公)
(母)
原產地: 俄羅斯
貓種介紹

歷史上曾被稱做阿契安吉藍貓,17世紀時隨著船隻被帶到英國繁衍,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險些絕種。俄羅斯藍貓體型細長,大而直立的尖耳朵,腳掌小而圓,走路像是用腳尖在走。身上披著銀藍色光澤的短被毛,配上修長苗條的體型和輕盈的步態,盡顯一派貓中的貴族風度。
俄羅斯藍貓性格文靜害羞, 怕生,不願外出。叫聲輕柔甜美, 感情豐富而溫順,對飼主非常信任,喜歡取悅主人。並能與家中其它寵物和平共處,容易飼養,

是極受歡迎的家庭寵物。
身體長而優雅,體重3到5。5公斤。短雙重被毛。

CFA標準

頭:短而呈楔形。帶直線條。頭骨和前額扁平。頭寬臉尖細
耳:大,基部寬,耳尖向前傾。
眼:大,間距大,眼睛呈杏仁形,生動的綠色。小貓中的眼睛從黃到綠。最終的顏色到1歲時才能定型。
身體:長,異國型。細緻到中等大小的骨架。肌肉發達。
腿和爪:腿長而骨骼細緻。小而圓的爪,呈橢圓形。
尾:長而筆直,和身體成比例
被毛:短,密而細膩,長絨毛感。全身濃密而柔軟的厚絨毛,為雙層毛,觸之有天鵝絨般柔滑感覺,並閃爍著一種銀藍色光澤從身體向外張開。柔軟,絲質手感。雙重被毛帶非常厚的底層絨毛。同一單色為藍灰,銀色光澤是由銀色的毛尖著色所致。

長時間在陽光下暴曬會導致被毛顏色變深。
不良性徵:方,圓或暹羅型的頭。圓或黃色的眼睛。下巴虛弱。身體臃腫粗短。尾基部過於粗。被毛濃密。斑紋,白點。

品種顏色

俄羅斯藍貓只有一種顏色,那就是藍色: 始終明亮的藍色。 藍色更輕的樹蔭更喜歡。 針毛銀分明地打翻了給貓一次銀色光澤或發光澤的出現。 一個確定對比應該是著名在底色和打翻之間。 從平紋標號釋放。

鼻子皮膚的顏色: 鼠灰色。

爪子墊的顏色:淡紫色桃紅色或淡紫色。

眼睛顏色:綠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