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泰迪狗洗澡注意事項 洗澡前先梳理全身的毛

泰迪狗洗澡注意事項,泰迪狗又稱貴賓犬,它的氣質獨特,造型多變,受到很多人的喜歡,給人一種聰明,漂亮的印象,在泰迪的護理中,最常見的就是幫泰迪洗澡,那怎麼幫泰迪洗澡呢?在洗澡的時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下面隨著愛寵物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經常洗澡可以有效地減輕泰迪身體發出的異味,但要掌握正確的洗澡方法,過於頻繁地使用浴液會傷害它皮膚。泰迪皮膚上有一層油性的皮脂腺分泌物,能維護皮膚健康、堅持水分。

正確的洗澡方法:

1.一手控制泰迪,另一手把香波抹在身上,但不要先塗抹頭部。然後用手搓出豐富的泡沫,沿被毛生長的相反方向輕輕地按摩它皮膚。

2.沖洗泰迪犬身體之前,先將它頭沖洗乾淨並擦乾。沖洗它耳朵和眼睛周圍時應特別當心,不要把水濺進去。

3.用乾淨的溫水沖洗泰迪熊的身體,要將皮毛沖洗乾淨,

不能留一點浴液。然後將被毛上的水分擠幹,再用毛巾擦乾。耳朵及耳內壁要特別注意,多擦幾下。

泰迪犬洗澡的注意事項

1 給泰迪洗澡前一定要先梳理全身的毛,這樣既可打開纏結在一起的毛髮,也可去除污垢,便於洗淨。梳理的時候最好是逆毛方向梳理。

2 水的溫度一般春天為36攝氏度,冬天以37攝氏度最合適。

3 要防止浴液流到眼睛和耳朵裡,沖洗和吹幹的時候一定要徹底。

4 洗澡後泰迪皮毛上的油脂會除去一些,也就降低了狗狗的禦寒力和皮膚的抵抗力,所以不要把剛洗完澡的狗狗放在陽光下暴曬或是室外吹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