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汽車用品市場有待發展

駕車出外,寵物如何安全放置車內讓部分車主煩惱不已。家住南奧的楊小姐日前對記者訴說她的煩惱,自己平時開車出外習慣將寵物狗帶上,但小狗在車裡跳來跳去,會影響行車安全。有一次,她駕車在人多車多的公路中穿梭時,小狗看到這麼多人,興奮得一下子蹦到了方向盤上,她慌亂之中差點撞到行人。楊小姐說,如果市面上有專門給寵物乘車用的物品就好了。

像楊小姐這樣的車主們其實不少。她們紛紛向記者反映,由於市面上鮮見寵物汽車用品,很多人只好無奈地想辦法解決:要麼把寵物放置在寵物箱裡,

狹小的空間總讓狗狗不舒服地亂叫;要麼拿根平時用的鏈子把寵物拴在座位上,非常不“狗道”。最重要的是安全問題。楊小姐表示,一方面是擔心寵物自身的安全,另一方面是危及到車主本人,以及路上行人和其它汽車的安全。“試過有一次,小狗突然串到我腳下,使勁咬著腳刹不放,嚇得我立刻踩穩刹車,讓車靠一邊去。”楊小姐說起往事,仍然心有餘悸。另外,諸如寵物的大小便、掉毛等問題難以避免,清理起來也十分麻煩。

針對車主的反映,記者來到市區內汽車裝飾市場走訪調查。結果發現,在二、三十家商戶中,僅有幾家賣兒童座椅,寵物汽車用品的商戶就更少。不少商家表示,相對而言,很少有人專門來買此類產品。

既然車主需要,市場有需要,為什麼那麼少商家賣呢?一些汽車用品商表示,主要是因為這一特殊市場規模很小,利潤增長有限。行內人士分析,寵物在整個用車群體中畢竟是少數,加之車載寵物頻率不高,難以激發汽車用品製造商與銷售商的積極性。目前寵物汽車專用品市場的空白尚待填補。但隨著城市中養寵物者越來越多,可以預見,其市場潛力是巨大的。在汽車用品同質化日益加重的今天,差異化競爭尤顯難能可貴,不過要大規模推廣還需假以時日。某汽車用品公司負責人則表示,“只要有生產商開發,我們將積極進行銷售,不斷滿足人們更為個性化的需求!”

據瞭解,國外及港澳臺早有此類產品。

以犬類為例,一些老牌汽車廠家(如寶馬、日產公司)已研製出犬用護具,與車內現有的三點式安全帶相連,在遭遇事故時,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證駕駛者及其愛犬的安全。有些汽車廠商還開發出”寵物摺籠“、”折疊寵物托鬥“和”寵物坐墊“,可防止寵物毛髮以及寵物汙物的附著,具有很好的抗菌與防臭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