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狗愛吃什麼 喂狗糧就可以務必均衡營養

小狗愛吃什麼,很多人喜歡飼養狗狗,那對於新手飼養人來說,狗狗吃什麼?一直是他們想知道的問題。在平日飼養時不能因為狗狗喜歡吃某一樣食物而拼命餵食,有些人吃的食物對狗狗的身體健康有非常大的危害。為了狗狗的健康請不要隨著給它吃東西,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喂狗糧就可以, 如果想自己喂些東西,營養需要均衡:

配方1

肉類50%,穀類40%克,蔬菜10%,鹽10克/千克,將這些成分煮熟做成食團,分次喂給。

配方2

肉類30%,米、麥、蔬菜等70%克,食鹽10克/千克。

配方3

大米10%,玉米麵10%,高粱面10%,豆餅10%,麩皮10%,骨粉2%,魚粉6%,肉22%,青菜20% 鹽10克/千克。

配方4

肉20%,米10%,麵食15%,蔬菜20%,奶渣10%,動物性脂肪5%,魚肝油2%,酵母3%,胡蘿素5%, 骨粉10%,鹽10克/千克。

【甜食類】

巧克力:含有咖啡鹹,會導致血液流量減少,造成心臟病及其他有致命的威脅。

高糖、高鹽分、高脂肪食物:如奶油蛋糕、冰淇淋含過多糖份,不僅易腹瀉肥胖更會導致一系列疾病的誘發,

加重腎臟負擔影響健康,完全沒有必要嘗試。

酒精飲品:酒精中的乙醇主要狗攝取少量就會中毒。

【葷食類】

豬肉:脂肪球比重較大會阻塞微血管,變質的豬肉會產生肉毒素危害更大。

肝臟:含有豐富維生素A的動物內臟偶爾食用不會對狗造成危害,但過量攝入或當主食餵養會造成維生素A中毒。

骨頭:動物骨頭尖銳尤其是雞鴨,容易損傷骨辦黏膜,發展成急性骨潰瘍或慢性胃潰瘍。

海鮮等易過敏食品:含組胺成分較多的海鮮類食物易引發過敏。

章魚、貝類、墨魚:不易消化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生雞蛋:雞蛋中卵白素的蛋白質,會消耗狗體內促進毛皮健康的營養物質——維生素H,造成生長遲緩、掉毛虛弱、骨骼畸形。

牛奶:乳糖不適症常見於狗類中發生,會出現皮膚發炎、放屁、脫水、腹瀉等症狀。

【蔬果類】

含刺激性食物洋蔥、蔥:食入後會引發紅細胞溶血,出現尿血現象。

葡萄、葡萄乾:導致腎衰竭。

葉子、果核、果柄:含有氰化物會導致狗中毒。

含纖維質多的蔬菜、花生:不太容易消化會引起腹瀉腹痛。

紫菜、年糕:會粘在喉管或堵住咽喉上引起窒息。

在狗的飼養中如果主人沒有太多的時間自製食物,又或者無法把握哪些食物是健康的,如何搭配才能保證營養均衡,那讓狗狗吃犬糧便是最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