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狐狸魚科海水魚飼養方法


黃斑狐狸

狐狸魚也叫狐面魚,形狀奇特,身體顏色為黃褐色帶有雜色,胸部顏色暗些。非常適合在良好水質的水族箱中飼養。

一般要求 350升以上的水族箱,除了對其他狐狸魚有攻擊性外,應該是很溫和的魚。可以跟其他有些兇猛的魚混養。兇猛的魚不會攻擊它,因為其背鰭帶毒。如果飼喂的很好,一般不會騷擾珊瑚,如果不是,可能會啃食一些品種的LPS及軟珊瑚。食物包括各種新鮮的植物性餌料及不受歡迎的藻類。也可能會啃食一些軟、硬珊瑚蟲。

一、黃斑狐狸

適宜在 450升以上水族箱飼養。是一種比較溫和的魚,但對其他狐狸魚不友好。狐狸可以和兇猛一些的魚混養。當危險靠近時,會豎起帶毒的背刺,使它的敵人敬而遠之。如果餵食合適,可以放入珊瑚缸,而不會對珊瑚產生威脅。如果飼喂不好,會吃掉一些軟珊瑚。食物包括新鮮的蔬菜及藻類。有時也可能吃掉一些軟、硬珊瑚。

二、藍帶狐狸


藍帶狐狸

最好單獨飼養,如果想成對飼養或小群飼養,水族箱不能少於 750升或更大。可以與溫和的魚混養,也可與兇猛的魚混養。背鰭帶有毒刺,這會在和兇猛的魚混養時起保護作用。食物包括各種受歡迎和不受歡迎的藻類,

如果飼喂良好,一般不會騷擾珊瑚。對無脊椎動物或貝類沒有興趣。可以飼喂各種植物性餌料,包括各種海藻。

三、兩間狐狸

也叫大甕籃子魚。一般在西印度洋珊瑚礁地區成對遊動。橢圓形身體,在黃背及尾巴上有許多美麗的藍點。在眼睛及腮蓋上各有一條黑色條紋。 450升以上水族箱飼養。是一種很溫和的狐狸品種,但和其他狐狸魚不能和平相處。可以和兇猛一些的魚混養,可以成對飼養。當受到威脅時,會豎起帶毒的背鰭,使敵人不敢有進一步行動。撈魚時要注意,不要被其毒脊刺紮到。如果餵食合適,可以放入珊瑚缸,而不會對珊瑚產生威脅。如果飼喂不好,會吃掉一些軟珊瑚。食物包括新鮮的蔬菜及藻類。

有時也可能吃掉一些軟、硬珊瑚。

四、藍點狐狸


藍點狐狸

也叫藍點兔子魚,通常成對的在西印度洋珊瑚礁地區遊動。身體呈長方形,淺黃色,有很多藍色斑點覆蓋全身。 450升以上水族箱飼養。是一種很溫和的狐狸品種,但和其他狐狸魚不能和平相處。

藍點狐狸可以和兇猛一些的魚混養,可以成對飼養。當受到威脅時,會豎起帶毒的背鰭,使敵人不敢有進一步行動。撈魚時要注意,不要被其毒脊刺紮到。如果餵食合適,可以放入珊瑚缸,而不會對珊瑚產生威脅。如果飼喂不好,會吃掉一些軟珊瑚。食物包括新鮮的蔬菜及藻類。有時也可能吃掉一些軟、硬珊瑚。

五、一點狐狸

與狐狸魚顏色相似,但身體後上部有一個大的黑點。 350升以上水族箱飼養。是一種比較溫和的魚,但對其他狐狸魚不友好。可以和兇猛一些的魚混養。當危險靠近時,會豎起帶毒的背刺,使它的敵人敬而遠之。如果餵食合適,可以放入珊瑚缸,而不會對珊瑚產生威脅。如果飼喂不好,會吃掉一些軟珊瑚。食物包括新鮮的蔬菜及藻類。

有時也可能吃掉一些軟、硬珊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