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擬雀鯛科海水魚飼養方法


擬雀鯛海水魚

擬雀鯛顏色鮮豔,最大大約 12釐米。應該屬於比較容易飼養的海水觀賞魚,會很快適應水族箱生活。可以飼喂浮游生物、小甲殼類動物、蠕蟲或其他人工餌料。

水族箱需要加蓋,防止其跳出,提供活石和躲藏地方。最好單品種飼養。

一、阿島擬雀鯛

這種小魚裝備一個棘刺,會為了保衛自己的領地襲擊三倍於自己大的魚。不要與溫和的小魚混養,像蝦虎。在水族箱中很容易飼養,可以單獨飼養在珊瑚缸裡,提供足夠的岩石供其躲藏。適合混養的魚包括大神仙、雀鯛、鷹魚及吊。不會騷擾珊瑚、貝類或無脊椎動物,但會吃掉一些小的觀賞蝦,可以幫助清理剛毛蟲。提供動物性餌料,像糠蝦、海蝦等,富含營養的食物能使它的顏色更豔麗。

二、閃光龍

身體淺藍色覆蓋著淺黃色斑點,尾巴為黃色,眼睛上一條深色條紋穿過。 150升以上水族箱飼養,不會害怕其他魚,

為了保衛自己的領地,甚至和比自己體型大2-3倍的魚打架。會吃小的觀賞蝦。食物包括各種動物性餌料,像海蝦及冷凍的。

三、紫背草莓

身體大部分顏色為黃色,背部呈現紫色。 150升以上的水族箱飼養,提供足夠的躲藏地點將會幫助它們很快適應新環境。需要與不太溫和及體型比它大的魚混養。它會吃掉觀賞蝦。食物包括各種動物性餌料,像海水蝦及冷凍的餌料。

四、草莓

身體紅紫色。 150升以上的水族箱飼養。對其他擬雀鯛科或體型類似的魚有攻擊行為。如果提供足夠的躲藏地點,會很容易飼養的水族箱中。食物包括各種動物性餌料,像海水蝦及冰凍餌料。提供富含營養的飼料能使它的顏色更鮮豔。

五、日出龍

主要顏色為藍色,背部及尾鰭為黃色。 150升以上水族箱飼養,需要足夠的躲藏地點。能夠幫助清理對山湖缸有害的小槍蝦及剛毛蟲,非常適合放在珊瑚缸裡。如果想多放幾隻,同時入缸是個不錯的方法。很適合新手飼養。食物包括海蝦及冰凍的海鮮。

六、藍線

通體深藍色,頭部有三條水準的亮藍色條紋,各鰭外邊也鑲嵌著亮藍色的條紋。很特別的魚,有很多愛好者。 150升以上水族箱飼養,最好帶有足夠的躲藏地點。能夠幫助清除水族箱中的有害生物,像剛毛蟲,很適合飼養在珊瑚缸裡。如果想多養幾條,同時入缸是需要的。可以在水族箱中繁殖。食物包括動物性餌料,像海蝦及冰凍的海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