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動物神奇行為—預測地震

最怪異的動物行為莫過於預測地震。很多動物都擁有這種奇異的能力,能夠在地震發生前就感知到這種災難。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進行的研究,一些動物甚至能夠提前一周就預測到地球母親出現問題。從貓到狗再到蜈蚣,很多動物在預測地震方面均表現得“先知先覺”,而人類卻是“後知後覺”。但對於動物的這種超能力,人類就算抓破腦袋,也無法瞭解背後的秘密。

自有歷史記錄以來,人類便將動物的地震預測能力附之筆端。長久以來,人類只能在紙上記錄已經發生的事情,相比之下,動物卻可以預測未來將要發生的地震。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提供的資料,古希臘人早在西元前373年便記錄這樣一種景象:在一場破壞性的地震發生前幾天,老鼠、黃鼠狼、蛇以及蜈蚣便紛紛躲藏起來。有記錄顯示,在2004年印尼海嘯發生前,500只印度黑羚離開印度沿海地區,奔赴地勢更高的小山之上,不久之後,可怕的海嘯便發生了。

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如果看到一群動物紛紛朝一個方向狂奔,我們也許應該跟在後面,以免遭受滅頂之災。對此,很多人只是聳聳肩,不以為然,將動物的預測能力視為一個“神話”或者認為純屬胡說八道。一些人認為,動物擁有一些人類並不具備的超感知能力,例如感知到地震波以及地震發生前的磁場、地下水、地面傾斜度或者電場變化。

所有這些都不是我們人類或者借助於儀器能夠探測到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