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狗狗能預測地震嗎

我們都知道狗狗有著非常敏銳的聽覺和嗅覺,它對周圍環境的變化感觸都非常的敏銳。曾經有家長說,又一次地震來臨的時候,全家人都沒有感覺到,然而只有家裡的寵物狗一直在不停的吠叫吵鬧,而且試圖拉著家人出門。後來感覺房子在搖晃,而家人也快速的離開了家,確保了生命安全。如此,有家長就認為,因為狗狗特殊的聽覺、嗅覺等感覺功能,那麼它也許真的可以預測地震。然而,從科學的角度出發,狗狗真的能預測地震嗎?

嚴格來說,對於狗狗能否預測地震的問題,這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確定的。狗狗能否預測地震還需要通過研究調查,我們不能因為一次、兩次的行為就斷定狗狗能預測地震。

很多家長都曾反應,但經歷地震的時候,家裡的狗狗都會有一些異於平常的表現。然而也有很多的家長反應,在遇到地震的時候,家裡的寵物狗依然在酣睡,

沒有任何的反應和動靜。所以,狗狗能預測地震目前還不能得到科學的證明。

有人曾經說過,對於原始的狗或是其它動物來說,任何的風吹草動都有可能會影響到它們的生命,所以它們時刻處在警覺狀態。而地震前的大地細微的震顫或是由於地殼運動引起的聲音,對於原始的動物來說都是與平時不同的情況,它們都會因為害怕而吠叫,或是躲藏。

然而對於現在被人飼養的寵物狗,它們的敏感程度與野外生活的狗狗、其它動物可能已經有些差距了。所以也有人說,指望寵物狗來預測地震似乎已經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