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魚缸玻璃膠的選擇


水族箱的組裝中需要玻璃膠

在魚缸的選擇中如果需要自己拼裝起來,那麼玻璃膠是必不可少的,玻璃膠根據性質和組成不同分為很多種類,

我們可以根據不同需求來選擇,比如酸性玻璃膠主要用於玻璃和其它建築材料之間的一般性粘接。而中性膠克服了酸性膠腐蝕金屬材料和與鹼性材料發生,反應的特點,因此適用範圍更廣,其市場價格比酸性膠稍高。

市場上比較特殊的一類玻璃膠是矽酮結構密封膠,因其直接用於玻璃幕牆的金屬和玻璃結構或非結構性粘合裝配,故品質要求和產品檔次是玻璃膠中最高的,其市場價格也最高。

單組份矽酮玻璃膠是一種類似軟膏,一旦接觸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固化成一種堅韌的橡膠類固體的材料。矽酮玻璃膠的粘接力強,拉伸強度大,同時又具有耐候性、抗振性,和防潮、抗臭氣和適應冷熱變化大的特點。

加之其較廣泛的適用性,能實現大多數建材產品之間的粘合,因此應用價值非常大。矽酮玻璃膠由其不會因自身的重量而流動,所以可以用於過頂或側壁的接縫而不發生下陷,塌落或流走。它主要用於幹潔的金屬、玻璃,大多數不含油脂的木材、矽酮樹脂、加硫矽橡膠、陶瓷、天然及合成纖維,以及許多油漆塑膠表面的粘接。品質好的矽酮玻璃膠在攝氏零度以下使用不會發生擠壓不出、物理特性改變等現象。充分固化的矽酮玻璃膠在溫度到 204℃(400oF)的情況下使用仍能保持持續有效,但溫度高達218℃(428oF)時,有效時間會縮短。

選購玻璃膠:

1、認品牌。有效的注冊商標,鮮明的形象識別,合理的價格定位,完善的售後服務,是品牌產品的認定標準。

2、看包裝。一看紙箱上有無品名、廠名、規格、產地、顏色、出廠日期,紙箱內有無合格證、質保書、產品檢驗報告;二看膠瓶上的用途、用法、注意事項等內容表述是否清楚完整;三看淨含量是否準確,廠家必須在包裝瓶上標明規格型號和淨含量(單位克或毫升)。

3、驗膠質。現在玻璃市場上5MM玻璃仍有相當數量是普通玻璃(3MM的浮法國內才剛研製出來,不輕易見到的),但8MM以上的玻璃一般都採用浮法玻璃(透明度相對較高),所以一般用來做厚度為8MM的魚缸時,不用擔心是否偷工減料問題,但手工缸做好後仍要仔細觀察表面有無劃傷,氣泡,破角;玻璃膠打的是否均勻,有無穿空氣泡(魚缸做之前要先和店家講定用何種膠,

出問題店家要負全責)現在玻璃市場劣質玻璃也很多,區分方法很簡單,好廠家的玻璃厚度一絲都不會少,而劣質玻璃,5MM實際只有4.5-4.8,8=7-7.5,10=9.5,12=11,一定要注意選擇。

4、檢驗固化效果:使用者在局部施膠之後,首先應結合產品包裝上的說明查看玻璃膠的表幹時間,如果時間過短或超時過多,都說明玻璃膠的品質有問題(當然也應考慮環境條件的影響),然後待固化完成(固化時間廠家同樣應該注明),用手試試膠的硬度和彈性,太硬或太軟的膠都不算好膠;然後可以切開膠的截面檢測膠內外的固化效果是否一致。

5、試拉力和粘力:矽酮膠固化後的抗拉伸強度和抗剝離強度(即粘力)同樣因矽膠品質的差異而不同。優質膠的拉伸力極強,

拉伸幅度大,抗剝離強度大;低質膠反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