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魚缸玻璃的材質有哪些


魚缸

魚缸是養殖觀賞魚的必備品,魚缸通常用玻璃製成,而玻璃的材質又分很多種,有強化玻璃、亞克力玻璃、浮法玻璃等等,

這些均可以作為魚缸的製作,只不過每種玻璃的材質不同,品質、效果也會有所不同,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玻璃的材質有哪些。

強化玻璃又稱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是將普通玻璃在鋼化爐內電加熱,用風機急速降溫而成,常用為平面鋼化玻璃,採用圓弧模具加工成型的玻璃為彎鋼化玻璃。鋼化玻璃廣泛用於傢俱、電子電器行業,建築、裝飾行業、浴房、汽車、扶梯、及其它特別需要安全及存在溫差劇變的場所,並可作為中空玻璃和夾層玻璃的原片。

鋼化玻璃是將玻璃加熱至軟化點,然後急劇風冷所獲得的一種高強度安全玻璃。在相同厚度下,鋼化玻璃的抗彎強度比普通玻璃高4-5倍,抗衝擊強度比普通玻璃高5倍。

鋼化玻璃最大特點就是安全性,這種玻璃破碎後成類似蜂窩狀顆粒,可避免對人體的危害。

亞克利玻璃:近似于有機玻璃和普通玻璃之間的一種玻璃材質,原被用於飛機上使用,早期的彎角魚缸也大多採用壓克利玻璃,重量輕,有很強的韌性,須一體製成,易刮傷,透明度較低!

有機玻璃: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膠,具有較好的透明性、化學穩定性,易染色,易加工。但強度較低,水族使用方面除一些小型工藝缸(盒)外,一般不使用。

浮法玻璃應用廣泛,分為著色玻璃、浮法銀鏡、浮法白玻/汽車擋風級、浮法白玻/各類深加工級、浮法白玻/掃描器級、浮法白玻/鍍膜級、浮法白玻/制鏡級。其中超白浮法玻璃具有廣泛的用途及廣闊的市場前景,

主要應用在高檔建築、高檔玻璃加工和太陽能光電幕牆領域以及高檔玻璃傢俱、裝飾用玻璃、仿水晶製品、燈具玻璃、精密電子行業、特種建築等。防震防爆能力強,安全度最高,並有較好的保溫性能和可塑性,但其價格也比較高。

水晶玻璃與普通玻璃成分相同,唯一的差別在於兩者的含鉛量,含鉛量越高,呈現出來的玻璃越剔透,敲擊出來的聲音也越清脆。以水晶玻璃製作的魚缸是含氧化鉛的玻璃,含氧化鉛的成分越高,成品就越顯得晶瑩透明,同時越難以切割,製成品也就越昂貴稀有。最大的缺點在於脆,容易因為輕微的撞擊就使缸體脆裂,因有著超高的透明度,若可排除外力的因素下,仍是眾多魚友心裡的夢幻魚缸。

普通玻璃:翠綠色,易碎,透明度不高,雨淋暴曬下易老化變形,儘量不要用於製作魚缸上。

目前市面上製作魚缸的玻璃有很多種,很多劣質的魚缸也不乏其中,所以大家在選擇魚缸的同時,不僅要注意魚缸的大小、實用性,更要注意安全性,在選擇購買魚缸時一定要選擇有品質保證的魚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