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一寵物貓的死引發“柴契爾”去世流言

加拿大榮軍紀念日慶典11月11日在加拿大多倫多市舉行,老兵們在家人的陪伴下,享受著國家賦予他們的榮譽,而總理哈珀等高官政要也親臨 捧場。不過,從一位出席活動的政要低頭觀看自己的手機短信時起,老兵們就失去了主角的地位。這是一條發自加拿大運輸部長約翰?貝爾德的 言簡意賅的信息:“柴契爾死了”。這條“重大消息”,很快成了慶典現場的頭號新聞,並在達官顯貴們的耳語聲中被迅速傳播著。而在哈珀 總理的耳邊,也有人低聲播報了這條“重大消息”。
“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去世?”哈珀總理立刻意識到了事件的重要性,
並招呼自己的助理蘇達斯迅速與英國王室和英國外交部聯繫,希望獲 得官方證實。不過,當蘇達斯把電話撥到英國外交部的時候,英國官員對這條有關“柴契爾去世”的消息顯得非常困惑。“怎麼會呢?柴契爾 夫人活著,並且很健康。”英國官員在電話中對蘇達斯說。至此,傳播了20多分鐘的所謂“柴契爾”的死訊,得到了澄清,而“道聼塗説”的 加拿大官員們相當尷尬。
不過,加拿大運輸部長約翰·貝爾德並不應承擔製造謠言的罪責。報導了有關加拿大政府高層誤傳“柴契爾”去世流言的加拿大《艾德蒙 頓日報》11月12日稱,發送“柴契爾死了”這一資訊的約翰·貝爾德部長並沒說謊,實際上,“柴契爾”的死還讓他非常悲傷,
因為,“撒切 爾”是他餵養的一隻寵物貓。也許正是出於悲傷,約翰·貝爾德沒有考慮到他的朋友獲得這樣的消息將產生怎樣的聯想。
通過電話向英國外交部求證柴契爾夫人死訊的蘇達斯,似乎成了本次事件中最為窘迫的加拿大政府官員,而他顯然對“柴契爾”的死仍然耿耿 於懷。“如果這只貓還活著的話,我一定會親手殺了它。”蘇達斯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