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解碼狗狗在生活中的特異功能

據外媒報導,近三分之一受訪者認為,寵物是比伴侶更好的傾聽者;45%的人相信寵物能感覺到主人的快樂和悲傷,能感應到他們疲憊、不安以及身體不適;接近一成受訪者承認,願與寵物分享秘密,卻不敢向摯友或閨蜜坦露心聲。

41%的養狗者覺得,寵物比伴侶更愛自己;24%受訪者說,他們寧願與寵物而不是“另一半”共度美好時光。

英國《每日郵報》9日援引電視獸醫艾瑪・米爾恩的話說,這一調查並非第一次證明愛犬能與主人心靈相通,先前已有研究證明這一點。

調查結果顯示,15%受訪者特別喜歡自家寵物,所以用它們的照片作為社交網站的頭像;四分之一的人用寵物照片做辦公電腦的屏保動畫。

平均每12個人中有一人會每年為寵物舉辦生日會,為它邀請“好友”,讓寵物們一起享用最喜愛的貓糧或狗糧蛋糕。隨著人們越來越喜歡為貓狗賦予人的特徵,所以“點點”和“皮皮”等常見寵物名漸漸由“達夫”、“阿蘭”等人名所取代。

米爾恩說:“毫無疑問,寵物可以帶給我們快樂和友誼。因此,不少人視動物為‘最好的朋友’也就不足為奇。

對於寵物的評價,它們在我們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可不單單只是寵物,它們是我們的朋友,

是我們的傾訴的物件,也是我們的精神伴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