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小狗感冒花費400多元 寵物也遇“看病貴”

“寵物醫院的收費真是太高了,我們家的小狗得了感冒後竟然花了400多元!”日前,市民李女士無奈地對記者說。
市民李女士曾花120元買了一條小狗,2009年12月26日早上,小狗突然不吃不喝,一個勁地打噴嚏、流眼淚。於是,李女士便將小狗帶到一 家寵物醫院就診。獸醫看過後,又是給小狗輸液又是給小狗喂藥,折騰了五六天,小狗終於康復了。隨後,李女士一算帳,給小狗看病竟然花去了400多元。
這兩天,記者走訪了我市部分寵物醫院,發現情況確實如李女士反映的那樣,寵物看病價格昂貴是廣大寵物主人一致抱怨的問題,
而且醫院和醫院之間的收費標準不統一,有些不正規的寵物醫院甚至存在漫天要價現象。
2010年1月2日上午,為了瞭解寵物醫院服務和價格的具體情況,記者特意找了一隻健康的小狗到多家寵物醫院“求醫”。第一家寵物醫院 給出的診斷結果是小狗患了腸炎,藥方是某品牌寵物用的消炎藥兩盒,每盒價格為52元。記者嫌貴,店主一臉誠懇地說:“這種進口藥進貨價 就40多元,我們也就幾塊錢的利……”隨後,記者帶著小狗到另外兩家寵物醫院“求醫”。結果,兩家醫院都診斷小狗有病,分別是痢疾、胃炎,收費情況根據“病情”不同相差甚遠,其中最便宜的開了35元的藥,最貴的是126元,其中一家竟然堅持稱小狗必須輸液。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
很多寵物醫院的收費都沒有統一標準,寵物看病甚至要花上比人看病還要多的費用。一位元寵物醫院的負責人向記者解釋道,寵物醫院裡醫療設備大部分和人用的差不多,投入成本很大。但是每天來看病寵物的數量和人不能相比,有的設備使用率相當低,所以 寵物診療費用相對較高也在情理之中。另外,藥都是有保質期的,如果過了保質期,藥就要統一銷毀,這些費用肯定也要打在成本裡。此外, 給動物看病有一個交流的問題,它的診斷難度比人要高,給寵物看病還要承擔被咬傷或抓傷的風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